福州新闻网
  
  
  

厦门纯电动的士将占两成 2584辆出租车年内更新

2018-07-02 12:16:1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彦宇 徐景明)昨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今年将有2584辆巡游出租车报废更新。这是近年来更新量最大的一次,也是备选车型最多的一次,未来从业者可在11种车型中进行选择,其中,新能源纯电动车达到7种,成为厦门发展“绿色交通”的着力点之一。

  上路电动出租车将达1200多辆

  厦门去年12月启动此次巡游出租车报废更新工作,目前已完成车型、车载设备招投标,将投放更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和双燃料清洁能源车。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纯电动车在厦门投放,今年报废更新的2584辆巡游出租车,其中将有一部分为纯电动车,其余为双燃料清洁能源车。届时,厦门新能源纯电动巡游岀租车将达到1200多辆,占20%以上。

  据了解,新投放的出租车在车型上有了更多选择,车型总量达到11种:双燃料清洁能源车从原来的1种增加到4种;新能源纯电动车可选车型从2种增加到7种。市运管处表示,将鼓励从业者选择纯电动出租车。

  摄像头可对司机进行动态查岗

  在车载设备方面,全覆盖的摄像头成为亮点:每辆车内都设有4个摄像头,分布在驾驶员左上方、车内后视镜旁、车厢内正中间、后备厢内,将为乘客打造更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如果乘客的行李落在后备厢,其中的摄像头将发挥重要作用,相关部门、企业可“按图索骥”,帮助乘客快速找回行李。

  出租车上安装的摄像头,还能进行人脸识别。未来驾驶员接车后需要拍照打卡,通过定时人脸比对快速识别当班驾驶员,杜绝驾驶员冒名顶替现象,同时还可进行驾驶过程中的动态查岗,减少说脏话的现象,让乘客拥有更安全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更新的巡游出租车全部采用4G通信,和以往的3G通信相比,画质上更清晰流畅,音视频能无延时回传至平台,可以实现远程调取车内实时录音录像,还能够满足车辆定位、车辆调度等功能。据市运管处介绍,更新后,厦门所有的出租车车辆设备都将实现远程调取车内实时录音录像。

  链接

  新能源纯电动车

  深受的哥欢迎

  新能源纯电动巡游出租车充电1小时可以续航约200公里,每公里成本降到0.2元,广受司机好评。

  特运顺联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司机林明忠称赞自己的纯电动出租车说,和燃油车相比,成本可降低一半以上,性能安全可靠。

  刘绍武是特运顺联首批驾驶北汽新能源全新纯电动车的司机,他告诉记者,纯电动出租车启动平稳,没尾气,噪声小,易于操作,他每天能多挣50元左右。“我们基本上都愿意开纯电动出租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