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充满希望的下半区:这里没有围剿,只有死战

2018-07-02 10: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充满希望的下半区:这里没有围剿,只有死战

  西班牙出局,下半区大乱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7月2日电(记者 岳川) 当世界杯小组赛尘埃落定,16强逐一落位于淘汰赛时,上半区被冠以“死亡”之名,下半区则是西班牙一家独大。然而仅仅一个比赛日过后,却发现下半区竞争更加惨烈,每支球队都渴望创造历史。这里充满希望,这里只有死战。

  论整体实力和受关注程度,上半区的球队显然更胜一筹。在世界杯近90年的历史上,一共只产生了8支冠军球队。意大利被瑞典人挡在了决赛圈之外,德国队虽然躲过了北欧海盗挥舞的刺刀,却也没能在墨西哥、韩国联手布下的天罗地网中全身而退。其余6支前世界冠军,有4支在上半区落位,再加上夺冠热门比利时、欧洲冠军葡萄牙,可见突围是何等艰难。

充满希望的下半区:这里没有围剿,只有死战

  阿金费耶夫成为英雄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与之相比,下半区的西班牙队则显得一枝独秀。虽然历经换帅风波,但相较年轻的英格兰队,斗牛士军团还是被广泛看好,他们看似距决赛仅有一步之遥。然而仅仅一夜过后,下半区形势大乱。尚存的6支球队中,没有一支拥有超人一等的绝对实力,几乎全都处于同一条起跑线上。

  与上半区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不同,西班牙VS俄罗斯、克罗地亚VS丹麦,两场下半区的1/8决赛全部拖入点球决战。壮志未酬的西班牙人和期待童话再临的丹麦人,不得不在这残酷游戏中接受命运安排的苦涩结果。

  尽管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善于控制的西班牙队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当这批世界冠军队成员处于巅峰时,比分领先近乎等同于判了对手死刑。回看2010年夺冠历程,西班牙防线几乎没有露出过任何破绽,对手的反扑气焰在无尽的传球控制中消磨殆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