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告助力扶贫 精准铸就品牌

——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落地福建成果丰硕

2018-07-02 08:46:29  来源:福建日报
  

  6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出席会议,与其余7个省(区、市)的常委宣传部部长共同交流广告扶贫经验。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告精准扶贫工作。今年3月,中央电视台与省委宣传部签署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我省8种农副产品列入该项目,数量居全国参与省份首位。4月1日至今,寿宁高山茶、政和白茶、南平竹笋等3个品种陆续在央视播出。

  目前,我省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着眼于发挥媒体助力扶贫攻坚的独特作用,省委宣传部结合“大调研”活动,推动宣传文化战线从“文化扶贫”“艺术扶贫”向扶品牌、扶产业领域拓展,精心实施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形成从农产品遴选、公益广告制播、电商平台建设、宣传推介等“组合拳”,打通“叫好”到“叫卖”的关节点,使项目红利直接流向扶贫末端,让农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项目实施伊始,省委宣传部就将其作为服务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先后对广告刊播、宣传报道、渠道建设等作出具体部署,组织精干力量承担摄制任务,在央视播出的基础上整合我省媒体广泛刊播我省项目公益广告。此外,在年度“最美人物”评选中增设“最美扶贫人”类别,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参与者列入评选范围,在价值导向上抓好引领。

  4月以来,在省级电视台7个频道以每天不少于25次的频率配套播放相应公益广告,《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等主要纸媒推出平面广告,东南网、海博TV等新媒体开辟首页专区,省市两级媒体累计播出广告3958次(幅),刊发报道稿件数十篇。

  此外,我省还依托“抖音”短视频平台,专门制作上线拍摄花絮“央视大片是怎样炼成的”等,其中“宁德古田版周冬雨”成为“爆款”,5天点播数和点赞数分别超800万和20万。

  广告扶贫效应农特产品火起来

  得益于从央视到全省的广告投放,我省的农特产品销售火了!

  一组数据印证效应——

  政和白茶去年夏茶茶青价4元/公斤,今年夏茶茶青价为6元/公斤,增长50%。政和白茶销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到目前,今年已生产白茶5500吨,产值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45.6%。

  今年,寿宁茶虽然受到3至4月三次霜冻影响,上半年全县茶叶产量5986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5%,产值却增加3%,达到6.2亿元。

  今年,闽北各县(市)竹笋价扬货俏,竹笋价格回升很快,一些地方出现来不及供货的现象,鲜笋和笋干价格从原来的每公斤2.36元和51.8元分别涨到3.2元和67.3元,涨幅高达36%和30%。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