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真学深学 入脑入心

——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2018-07-02 08:37:29  来源:福建日报

  初夏时节,生机勃勃,八闽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充盈着饱满的精神风貌。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专门印发通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省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扣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做到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取得阶段性成效。

  运用多种形式,把学习引向深入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带头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带头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一起学、深入学。许多机关单位到基层一线开展共学联学活动,既了解掌握基层实情,改进调查研究和作风,又让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沉到基层现场,学好新思想,接足地气。

  省委组织部开展“五个一遍”走访活动,省市两级组织部门领导干部带头走进乡村、社区、企业等一线宣讲新思想,与党员群众一起学习讨论、面对面交流。省科技厅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与福鼎磻溪镇赤溪村党总支一起联学联建,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为贫困群众谋福祉的为民情怀。省民宗厅组织党员到古田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到长汀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方式,增强了对新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省直纪工委、人社厅社保局、住建厅村镇处、环境监察总队等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助力环保下基层”活动,党员纷纷表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生态建设道路砥砺前行。

  一些地方和单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有声有色的学习宣讲活动,效果良好,广受好评。福州市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把新思想送进街道、送入巷子、送上楼房。厦门市发动基层党支部在“厦门党建e家”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党员随时随地学习、交流体会感受。宁德市组建112支各具特色的“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采取小规模、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方式,上山下海、上船入户,累计宣讲4000多场,受众达30多万人次。晋江市针对中小微企业学习难问题,推行“网格共学”,一些地域相邻、基础相近的企业共同接受新思想学习培训。莆田市荔城区差异化搭建“七点半夜校”“车间微课堂”“掌上课堂”等平台,满足不同党员群体学习需求。上杭县探索构建运行常态、机制灵活的理论学习模式,组建星火讲师团,用党员群众愿听爱听的话讲好讲活新思想。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学习“新思想”“学习进行时”“宣讲学习时”“教学进行时”“实干进行时”等系列活动,深入高校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受众师生达万余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