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家赴深圳学习考察 引导企业“走出去”

2018-07-02 07:1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企业家赴深圳学习考察 引导企业“走出去”

福州企业家到华为公司学习考察。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6月24日至26日,市企联组织会员企业家代表一行20多人赴改革开放前沿深圳学习考察,引导企业“走出去”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夏的深圳,高楼林立,风景如画。改革开放40年,深圳实现华丽转身。企业家们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世界500强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正威国际集团,以及海王药业、红宝公司、中红投集团等企业,并走访了深圳福州商会。每到一处,企业家们都认真参观学习、积极听取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畅谈感受和体会。

  在华为公司,企业优美的环境、先进的理念、规范的管理、科学的培训机制和一系列高科技产品让大家大开眼界。“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资源会枯竭的,唯有文化才会生生不息”,看着华为大学墙上一条条耳目一新的标语,企业家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拍摄;智能井盖、智慧城区运行中心、智慧水务、数字化仓储……在华为公司展厅,华为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有关设计理念及实例,让企业家为之折服。

  和华为公司一样,排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三名的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金属新材料和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在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党建工作、规划布局后,大家为企业的国际化视野和持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赞叹不已。此外,海王药业对健康产业的执著追求、中红投集团深耕红色文化等,都让企业家们感受颇深。企业家们还与深圳福州商会企业家畅叙乡情,共享资源,共同为振兴家乡献计出力。

  大家表示,深圳企业以国际化视野、创新理念、优秀文化和脚踏实地的精神,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了深圳“创新之城”建设,为福州企业树立了榜样。当前,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正在持续转变作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营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良好的发展舞台,企业家们要把握机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像深圳企业那样不遗余力、争分夺秒干事创业,以更新的理念、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为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