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场自动扶梯“咬住”男童右手 消防人员现场救援

2018-07-01 08:2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石美祥
  

商场自动扶梯“咬住”男童右手 消防人员现场救援

男孩右手被卡在自动扶梯里,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黄绿荣 徐先凯 文/摄)前日晚上,马尾区君竹路一家商场里发生令人揪心的一幕,一名3岁男童被自动扶梯“咬住”了右手,马尾区罗星消防中队消防人员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经过10分钟的营救,成功使男童脱离险情。

  前日晚上9时许,福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男童在马尾区一家商场玩耍时,右手被自动扶梯卡住,急需救援。马尾区罗星消防中队的7名消防人员随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查看险情后发现,这名男童的右手手指被夹在自动扶梯传送带下方的塑料外壳内的缝隙中。庆幸的是,右手未被卷入传送带的机械齿轮里。原来,这名男童在商场的电动扶梯处玩耍时,趁大人不注意,将右手伸到传动带下方的缝隙中,不料手指被紧紧地卡住,动弹不得。商场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关停了自动扶梯。

  当时,男童十分害怕,嘴里一边喊,一边想用力地往外抽出手指。在旁的家长看在眼里着急又心疼,不停地安抚孩子的情绪。消防人员为了防止男童因血液长时间运行不畅而造成手指肿胀,先使用撬棒沿着自动扶梯的缝隙撬开一定空间,再使用老虎钳将传送带的外壳剪断,最后用螺丝刀卸下部分螺丝,最大限度地保护孩子的手指不再受到损伤。10分钟后,消防人员剪开了传送带外壳,顺利地使男童右手脱离“虎口”。

  经初步检查,男童的手指被挤压,他随即被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