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梅罗”出局,接下来看谁

2018-07-01 08: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梅罗”出局,接下来看谁

姆巴佩。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日电(张一凡) 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一个比赛日过后,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球星的阿根廷和葡萄牙双双落败出局。在命运的考验面前,面对实力更加出色的法国和乌拉圭,梅西和C罗都没有能延续自己在世界杯前进的脚步。他们双双出局后,如今世界杯的赛场上还剩下哪些值得期待的球星呢?

  法国-姆巴佩

  昨晚阿根廷和法国赛后,有两个人的名字刷爆了朋友圈。一个是大业未成遗憾折戟的梅西,另一个就是一战震惊世人的基里安-姆巴佩。这位19岁的小将用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将阿根廷老迈的后防突的溃不成军。开场仅10分钟,他就长途奔袭制造点球,队友格里兹曼一蹴而就。下半场当比分来到2:2时,姆巴佩完全接管了比赛,他分别用左脚和右脚破门,帮助法国队进入八强。很多人都在惊呼,这个疾如闪电的黑小伙到底何许人也?

  其实,两年前17岁的姆巴佩就曾率领摩纳哥淘汰强大的曼城杀入欧冠四强。这个速度丝毫不逊于刚出道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和“大帝”亨利的法国新星,在去年被巴黎租借,并将在今夏以1.8亿欧元的天价买断。球迷口中“得姆巴佩者,得未来欧陆足坛十年霸权。”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今夏,他也有希望追随前辈的脚步,帮助高卢雄鸡捧起大力神杯。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梅罗”出局,接下来看谁

内马尔。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巴西-内马尔

  作为数年以来梅罗之后的“世界第三人”,内马尔肩负着桑巴军团复兴的希望。与4年前那支遭到德国队血洗的桑巴军团不同,如今这支在南美所向披靡的巴西队无疑更加强大。而他们的核心内马尔也已经到了26岁的职业生涯黄金年龄。毫无疑问,内马尔是这支巴西队在前场的擎天白玉柱,巴西队的进攻也将围绕着内马尔来展开。

  小组赛中,内马尔率领巴西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他们将在八强对阵墨西哥队,后者曾经在小组赛将卫冕冠军德国挑于马下。在第二场绝杀战胜哥斯达黎加后,内马尔倒在草坪上哭了起来,用眼泪宣泄压力表达喜悦。在内马尔职业生涯中,这个敏感的的巴西10号,一直都会在质疑声中用实力证明。在今夏的俄罗斯,他也无比渴望着拿到最高荣誉。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梅罗”出局,接下来看谁

苏亚雷斯。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乌拉圭-苏亚雷斯

  今天凌晨,乌拉圭用一场2:1送走了C罗,而当家球星苏亚雷斯也贡献了一脚精妙的助攻。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伤愈复出的苏亚雷斯用两个进球将英格兰打入深渊,但在随后一场比赛中就完成了天使到魔鬼的角色转变。一口咬向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同时,也断送了自己和乌拉圭在那届世界杯的前程。但好在他在本届世界杯完成了救赎。

  在小组赛乌拉圭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在第23分钟利用角球的机会垫球破门,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小组赛获得两胜提前晋级16强。这是苏亚雷斯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也追平了弗兰在世界杯上为国家队进球的纪录。随后对阵俄罗斯和葡萄牙,苏亚雷斯也有进球和助攻入账,“坏小子”能否在俄罗斯圆梦,值得期待。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梅罗”出局,接下来看谁

伊涅斯塔。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西班牙-伊涅斯塔

  昂首小组第一出线后,遭遇风波的斗牛军团看似无比团结。而伊涅斯塔,无疑是这支西班牙当之无愧的领袖。作为西班牙南非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伊涅斯塔在当年决赛中接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右脚抽射洞穿了荷兰人的球门,将西班牙送上了世界之巅。但在四年前的南美大陆,他们却带着卫冕冠军的身份连续被荷兰、智利斩于马下,小组遗憾出局,丢尽了颜面。

  世界杯开赛前不久,34岁的伊涅斯塔宣布下赛季将转会日本神户胜利船队,从而结束自己长达26载的红蓝岁月。在巴萨的最后一季,伊涅斯塔眼看着球队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被意甲球队罗马淘汰,这也使得他在的巴萨结局带上了一丝遗憾。今夏的俄罗斯,如果最终能够带着世界杯的荣誉离开,那对于这位传奇大师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褒奖。

  英格兰-凯恩

  目前领跑射手榜的,既不是梅西、C罗,也不是刚刚大杀四方的姆巴佩、卡瓦尼。而是英格兰神锋哈里-凯恩。小组赛战罢,他以5粒进球雄踞头名。更加可怕的是,这不过是凯恩两场比赛取得的战果,第三轮面对比利时,凯恩90分钟都坐在替补席。凯恩的出色表现,不仅让自己领跑世界杯射手榜,还让英格兰轻松杀进淘汰赛。

  小组赛第一轮,凯恩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2:1击败突尼斯,其中第二球更是补时阶段打进的绝杀球,为三狮军团拿到3分;小组赛第二轮,凯恩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6:1横扫巴拿马,三狮军团提前一轮出线。英格兰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哥伦比亚,而凯恩的发挥无疑决定着三狮军团的命运。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梅罗”出局,接下来看谁

莫德里奇。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除他们之外,还有一些在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的球星,同样值得关注。“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的中场指挥官莫德里奇,在小组赛中贡献了两粒进球,并在第二场比赛中完全压制了阿根廷的中场众将;丹麦核心埃里克森,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球队取得四分,他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克罗地亚“超级中场”进行斗法。

  再比如比利时妖锋卢卡库,在出阵的两场比赛中均梅开二度,帮助“欧洲红魔”小组第一晋级,并在射手榜上以四球仅次于凯恩名列第二;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哥伦比亚球星J罗带伤将球队拖入淘汰赛,这位颜值出众的拜仁球星将面对“三狮军团”的挑战;在揭幕战表现惊艳的东道主新星戈洛温,渴望同西班牙的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带领俄罗斯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