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民企试射小型火箭再度失败 升空后当即坠毁

2018-06-30 21:46: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6月30日电 日本民营企业星际科技公司30日在北海道试射了一枚小型火箭,但升空后当即坠毁。该公司发射小型火箭的尝试再度宣告失败。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上午星际科技公司在北海道大树町发射了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MOMO”2号,但是点火升空后仅数秒引擎便发生故障,火箭失去动力后坠毁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MOMO”小型火箭是以乙醇、液氧为推进剂的液体燃料火箭,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总重量约1.15吨。2017年7月30日,该公司研发的首枚小型火箭“MOMO”1号在北海道发射升空1分钟后出现故障,随后坠入附近海域。

  星际科技公司创办于2013年,是日本首家尝试独立发射火箭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低成本发射小型卫星等设备,进军商业发射市场。此前日本的航天发射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合作进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