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1.3万套保障房开建

2018-06-30 12:55:09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曾昊然 郭钦转 陈璐 蔡伊琳)今年2月,2018年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外公布,涉及市民的医、食、住、行、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如今这些项目进展如何?晨报记者获悉,各项目正有序推进中,截至5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17%。

  教育领域

  已竣工4所中小学

  今年,厦门市要建成20所中小学校(含职业教育),新增学位2万个,并开建2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7500个。其中,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将在9月开办。集美杏苑小学、杏苑初中主体已完工,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扩建工程已进入收尾。

  今年,在教育领域的开工项目共有79个,竣工38个。目前,已竣工的中小学有4所。

  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40个中有34个在岛外。其中,同翔片区20个,集海片区14个,包括今年年底要开工的外国语集美分校、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等。而岛内以“改扩建”为主,利用校园及周边土地,最大限度提供学位。比如,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扩建工程、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二期扩建工程。

  医疗提升

  弘爱医院即将开放

  今年1月,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五缘湾新址项目已通过验收,进入室内装修、幕墙工程等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厦门弘爱医院整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大型的医疗设备现已在调试、测试中。外立面装修、院区道路铺设等已完成。据了解,厦门弘爱医院首期将开放床位500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