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政策“大礼包”多多 激活企业创新动力

2018-06-30 11:17: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29日电(记者 黄鹏飞)今年前5个月福建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同比增长9.9%,占同期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13.4%;新增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519家,累计达1823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3054家……

  福建省出台一系列政策“大礼包”鼓励企业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出台加快全省工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出台新一轮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改造升级行动计划等等。

  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福建省鼓励支持龙头企业组建国家级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分别给予800万元奖励。截至6月底,已有400多家企业在福建享受研发经费预补助,带动研发投入80多亿元。

  在为企业“减负”方面,福建省连续实施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在过去2年累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超1000亿元,今年全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左右。

  良好的政策环境,强化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也让企业创新内生动力高涨。以位于福建省莆田市的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近年来不断开展技术创新,研发出全球领先的染整核心技术,成为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品牌认证的面料供应商。

  福州市晋安区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企业享受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数额正在大幅增长,“政策精准落地,有助于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也将带动整体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