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城投集团16个重点项目开建 新店外环路东段迈开疏堵脚步

2018-06-30 08:4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市城投集团16个重点项目开建 新店外环路东段迈开疏堵脚步

  新店互通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新店外环路东段道路工程被不少市民持续关注。昨日上午,作为市城投集团第二季度开工动建的16个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底,一条新店片区往三环的新通道就将全面建成。

  据了解,该项目主线起于前横路与潭桥路交叉口,上跨北三环路新建园中互通高架,新建隧道至新店片区,并设置新店互通与新店外环西段相接,终于新店外环西段与山北路交叉口。其中,主线道路全长3.73公里,宽26米至100米,沿线设园中互通高架桥、匝道桥、人行桥共17座,新店互通主线桥、匝道桥和辅路中小桥共18座,新建长隧道1座(单洞长2343米)并配套建设综合管廊等设施。

  “新店外环路东段道路工程是省重点开工项目、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重点工程、市‘五个一批’项目、市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优化交通体系建设项目,直接连接三环与新店片区。”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接到建设任务,集团及下属城乡建总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就组织研究制定建设方案,提前谋划,牢牢抓住质量、安全及进度控制要点,稳扎稳打,加快推动项目进场。

  记者了解到,主线全长3.37公里的项目,涉及晋安区新店镇、鼓山镇、岳峰镇及区农林水局及潭桥村、鹤林村、登云村、涧田村、泉头农场、杨廷村等6个村,协调、征迁任务繁重。为让工程进度不受影响,市城投集团以我市“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和晋安区积极配合,不同场地不同办法,同时分段交地分段建设。

  “项目建设上跨铁路,我们积极对接铁路相关部门,已顺利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查。”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晋安区农林水局下辖的泉头农场已协调先行交地进场,征迁未完成的村镇也已协调先行进村展开勘测探钻施工,一个个施工“卡点”正加速解决。

  为建设经得起考验的民生工程,围绕质量、安全要素,市城投集团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化落实。“这个项目不仅有高架桥,还有隧道、综合管廊等建设内容,技术工艺要求高、施工协调量不小。”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开工前,市城乡建总就已约谈建设单位,要求施工方全面加大投入,严选施工班组,还抽调6名公司技术骨干驻扎一线,全面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各施工节点按时完成。

  “新店外环路东段道路建成后,通过前横路就能直通三环,隧道可连接新店,打通一条新通道。”该负责人说,今后,新店外环路东段道路还将和同步启动建设的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相接,最大程度实现快速分流疏散交通的目的。

市城投集团16个重点项目开建 新店外环路东段迈开疏堵脚步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