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建发集团8大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动建

2018-06-30 08:4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市建发集团8大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动建

  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动建。

市建发集团8大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动建

  新店外环路东西段道路示意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国货互通改造、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昨日上午,在城区各工地内,伴随着挖掘机的长臂挥舞,施工人员“各就各位”,投入紧张作业中。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建发集团持续聚焦民生,二季度8个重大项目全面吹响攻坚号角,总投资达62.07亿元。

  “首先展开施工的是古城互通B匝道的桥台、桥墩部分。”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施工现场,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经理正和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施工细节进一步优化。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该项目力争在2019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起点地面辅路接龙头路,向东分别跨越西垅、斗顶、坂中、战峰、汤斜5个村,主路接绕城高速公路,终点接新店外环路东段,全长5.04公里,分2个标段建设,昨日第1标段首先动建。

  为让这一城区重点缓堵项目早日动建,市建发集团主要领导扎根一线,积极对接晋安区、设计院解决难题,为项目进场扫清障碍。“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建成后,不仅能完善新店片区的交通骨架路网,形成片区快速环路系统,分流北三环交通压力,也使中心城区与外围组团快速连接。”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这一市民重点关注的缓堵项目,昨日上午,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的国货互通改造工程、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双湖二路道路工程、市海峡医药城项目周边市政道路工程、东升新苑周边道路工程、坂中路西段(福飞路-现状坂中路)道路工程、福建医科大学上街校区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等7个重大项目也同时迈开攻坚脚步。

  其中,福建医科大学上街校区机动车下穿地道将为学校师生新建1条安全出行路。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闽侯县学府北路,将在福建医科大学上街校区学府北路校门口前设置1处长464米的双向4车道机动车下穿地道。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车行下穿地道,不仅能满足师生的安全过街需求,还能保证学府北路车辆的快速通行。“我们会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力争今年10月建成通车。”

  此外,市海峡医药城周边配套道路工程第2标段、双湖二路道路工程等的建设,都将完善片区路网,提高片区的通达性,为畅通福州助力。

市建发集团8大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擂响战鼓 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动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