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第二季度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214亿元

苍霞历史建筑正重获新生

2018-06-30 08:1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台江:第二季度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214亿元

融信青年城(荔枝弄39号)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苍霞历史建筑正重获新生,新零售等产业项目陆续落地,11条市政道路改造……今年第二季度,台江区集中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214亿元,涉及社会民生、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方面。

  昨日上午,融信青年城一至五号地块的主体建安工程开工。该项目位于台江区苍霞地块,由福州融信双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约124亩,总建筑面积15.41万平方米,其中历史保留建筑1.87万平方米,新建住宅、商业、商务办公、配套幼儿园及6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

  “苍霞的历史建筑汇聚了当年福州商贾生活与文化图景。”融信青年城项目负责人何勇介绍,在大量专家学者研究和参考珍贵史料的基础上,融信青年城项目将根据该地块历史风貌区的时代跨越长、阶层跨度大、历史多元化的特质,充分尊重苍霞的土地肌理,打造商业、居住、文化、旅游、休闲等多元功能复合的活力建筑群。“15个月后,融汇历史与现代风貌的建筑群将拔地而起。”

  不远处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一、二、三地块,也正推进历史风貌建筑的改建与修复,提升城市文化底蕴。

  第二季度,台江区持续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提升经济发展后劲。茂悦大厦、中安绿色产业链、洗车宝宝项目、朴朴快送超市等项目开工,加快了台江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金融、总部(楼宇)产业集聚发展。

  其中,洗车宝宝项目计划在台江区范围内改扩建100个环保智能洗车连锁网点,包括智能化洗车设备、物联网化智能水循环系统等配套。朴朴快送超市计划在全省范围内设立30家仓库,完善30分钟即时配送电商平台,在便民的同时多维度满足消费者需求。

  作为社会民生项目,备受瞩目的福州华伦中学搬迁新建校区项目同期动工。项目由3栋6层教学楼,1栋13层教学综合楼及生活综合楼组成。

  最美晋安河两岸(台江段)改造工程,涉及光明桥珠宝玉石城,新天成小商品市场1、2、3号楼,东方古玩城沿线楼体立面整治及地面改造。该项目的实施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树立文明、整洁、现代化的城市形象。

  在交通缓堵方面,中平路(东段)改扩建工程、青年横路改扩建工程、隆平路改扩建工程及11条市政道路白改黑项目陆续进场,力求改善通行条件,方便周边群众出入。


台江:第二季度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214亿元

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