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57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逾280亿元

鼓山景区入口将升级换代

2018-06-30 08:1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郑帅

晋安:57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逾280亿元

晋安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茶园支路举行。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文 郑帅/摄)昨日上午,晋安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类11个、社会事业与民生类14个、产业项目类32个,总投资281.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82亿元。

  鼓山下院入口广场是鼓山风景区主要出入口之一,却饱受车辆混行、设施不足等问题困扰。鼓山下院入口广场提升改造工程,是晋安第二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将新建、改造游客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场、公交场站等,广场地下负一层还将和地铁2号线鼓山站北侧出入口相连接,确保游客出行顺畅。

  晋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鼓山下院入口广场项目,福马路提升改造第2标段鼓山段、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站东路延伸段工程、坂中路西段(福飞路—现状坂中路)工程等项目也在第二季度开工,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晋安交通路网。

  除了道路基础设施,福州市城区管网改扩建工程、浮村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等基础设施类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晋安的社会民生项目持续推进。狮峰新苑保障房、立洲安置房、金鸡新苑安置房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市民居住条件;三盛养老中心项目等配套设施跟进,将为晋安居民提供充足的公共服务;凤坂河健身公园、浦东河浦东桥历史公园、桂后溪儿童乐园等串珠公园,彰显晋安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内河景观的决心。

  “晋安加大民生方面的投入,加速补齐民生短板,在教育、医疗方面发力。”晋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第二季度开工的省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改善中心现有工作场地有限的现状,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此次开工项目的亮点。”晋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晋安区着力引进、壮大高意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产品项目、晋安区益凤渣土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等高新技术和生态环保产业。

  记者了解到,高意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产品项目位于鼓山镇,总投资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租赁9000平方米厂房,建立中国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产品生产基地。晋安区益凤渣土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位于新店镇,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占地298亩,总建筑面积约21870平方米,建设拦截坝、护坡、环厂区道路等。

  晋安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意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产品项目适合于制作高温、高频、抗辐射及大功率器件,达产后将增加产值5亿元;晋安区益凤渣土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可为资源回收再利用创造一个新的途径,建成后将为城市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晋安:57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逾280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