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以商贸为依托 着眼文化资源利用

烟台山文化与新兴产业“联姻”

2018-06-30 08:0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以商贸为依托 着眼文化资源利用

烟台山公园仓前雅集节点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上午,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东岭路万科金茂悦项目现场举行。第二季度该区共有36个重点项目动工,总投资224.4亿元,年计划投资85.35亿元。不少重点项目有望明年完工,其中,烟台山公园打造“一带五心八节点”,将塑造成集文化、休闲、旅游和商贸于一体的重点园区。

  烟台山公园改造项目包括绿化景观、配套用房等,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公园定位以仓前、烟台山历史文化为特色,展示中西文化交融的生态山地公园,计划打造“一带五心八节点”。其中,“一带”为继往开来主景观带;“五心”以中西交融为中心,辅以开放包容、天下为公、以民为本、时代创新四大空间;“八节点”则为天宁晓钟、盐仓前记忆、梅坞冬晴、烟墩遗址、仓前印象、仓前雅集、烟台新韵、烟台花溪等烟台八景。

  “项目将以商贸为依托,着眼文化资源的利用,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特点,全面开发烟台山公园的文化价值。”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计划明年完工,将设置漫步道、登山步道、车行道、空中栈道、观景平台,公园入口广场还将设置坊门、历史文化解说中心、生态停车场等。

  除了烟台山公园,不少道路项目也备受关注。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88亿元,计划修建4264米长道路,包括新建A、B匝道连接鳌峰大桥与港头外路,同时在大桥两侧新建C、D辅路连接港头外路与南江滨西大道,新建E、F辅路连接朝阳路与大坪路,此外还新建人行天桥分别接港头外路和连江南路。建成后,南江滨西大道和朝阳路周边群众的出行将更加方便,朝阳路通往连江南路的拥堵现象也有望得到缓解。

  此外,位于三江口组团的南台岛片区道路改造项目也计划明年完成,包括横六路、横三路、纵五路、纵四路等四条道路,主要建设道路、桥梁、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位于南台岛盖山片区的福州海峡医药城项目周边市政道路工程总投资1.47亿元,4条道路总长3641米。金塘片区道路改造项目将修建长1441米的道路,规划红线宽度32米。福州市双湖二路道路工程全长855米,规划宽度34米。

  教育方面,潘墩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将在现有22.1亩基础上,新征面积8.12亩,新增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门片区年年爆满的生源压力。

仓山:以商贸为依托 着眼文化资源利用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