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盘点48场小组赛中绝杀瞬间:德国陷入杀与被杀的循坏

2018-06-29 11:3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马元豪)当地时间28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收官,即将进入“你死我活”的淘汰赛阶段。在过去的48场比赛中,多次出现意料之外的神奇绝杀,有些关乎胜利,有些则关乎“生死”。绝杀造就经典,绝杀也最富激情。绝不放弃,将悬念留在最后一刻,这或许就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的魅力。

  乌拉圭、伊朗、英格兰靠绝杀夺开门红

  首轮小组赛中,乌拉圭、伊朗和英格兰纷纷靠绝杀喜夺开门红,为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开了好头。

  乌拉圭首战对阵缺少头号球星萨拉赫的埃及队。前80分钟,不论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采取边路突破或者中路直突,埃及队丝毫没有畏缩,凭借凶悍的抢球和高频率的传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看到乌拉圭如此高强度的狂轰滥炸仍未炸开埃及队的球门,坐在替补席的萨拉赫一脸轻松。

  然而就在第89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中卫希门尼斯头球破门,帮助球队以1:0完成绝杀,镜头再次对准替补席上的萨拉赫,球星一脸失望,显然没有料到会是这个结局。

  同样是首轮小组赛,伊朗与摩洛哥互摆“铁桶阵”,90分钟都未攻破对方球门。直到第95分钟,摩洛哥替补球员布哈杜斯自摆乌龙攻入自家球门,帮助伊朗队完成绝杀。凭借对手的“乌龙大礼”,伊朗队也实现了队伍在世界杯史上的第二场胜利。

  英格兰队除52年前凭借主场优势夺冠外,其余杯赛总徘徊在八强或八强以外,被球迷戏称为“三猫军团”。本届杯赛前,主帅索斯盖特拒绝征召老将鲁尼而将热刺当家球星哈里·凯恩推为球队队长,年轻化的英格兰队表现自然令人十分关注。

  首轮比赛面对弱旅突尼斯队,年轻的“三狮军团”打得并不顺利,虽然开场11分钟哈里凯恩就完成破门,但球队在其余时间多次错失破门良机,甚至为对手送上点球大礼,让对手扳平比分,着实令人为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操碎了心。所幸哈里凯恩在第91分钟又一次在球门远点头球破门绝杀对手,才帮助三狮军团将比分改写,获得了一场开门红。

  克罗地亚靠绝杀改写历史

  面对来势汹汹的“维京海盗”冰岛队,在前两轮小组赛中2战2胜的克罗地亚派出几乎全替补阵容出场,仅保留次轮对阵阿根廷时的莫德里奇和佩里西奇两位核心大将。双方在互相的试探中0:0结束了上半场,易边再战的克罗地亚在第52分钟由巴代利破门得分,然而冰岛在第75分钟因克罗地亚球员手球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尽管收获平局对克罗地亚而言并不影响其小组头名出线,但佩里西奇并不打算以一场平局结束小组赛,其在第90分钟单刀杀入禁区左侧并冷静用左脚内侧抽射,终于再度打破冰岛门将哈尔多松的防线,帮助克罗地亚最后一刻绝杀冰岛,并顺利创造了由达沃·苏克领先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都未曾实现的世界杯小组赛三连胜的纪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