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超球员盘点:金英权绝杀德国 马斯切拉诺送点

2018-06-29 11:2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邢翀)俄罗斯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中有9名中超外籍球员入选,数量创下历届之最。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上,各位中超球员的表现也不尽相同。

  扛起中超球员大旗的无疑是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强敌德国队时,金英权在伤停补时阶段打破僵局,为韩国队攻入关键一球。尽管主裁判最初判罚越位在先,但经过VAR认定为德国队克罗斯禁区内回传失误,韩国队进攻有效。

  这是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攻入的首粒进球,也是韩国队除头号球星孙兴民外打入进球的唯一球员。

  除了进球外,金英权在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尽管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表现欠佳,但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受到舆论重压的金英权却恪尽职守,不论对瑞典还是墨西哥,后防线上的金英权一直充当后防“定海神针”,保持着旺盛斗志并兢兢业业完成了自己的场上盯防任务。

  最后一场小组赛金英权也多次解围,如在第13分钟德国队下底传中,金英权做出关键封堵,瓦解了球门另一侧无人盯防的德国球员破门机会,第38分钟韦尔纳瞄着韩国球门右下角一脚怒射,结果皮球又被金英权成功封堵。

  在广州恒大效力的6年时间内,金英权帮助球队拿到6座中超冠军奖杯和2座亚冠奖杯。但由于伤病以及中超外援限制,金英权本赛季并没有太多出场机会,最后一刻才被韩国主帅申台龙带到俄罗斯,显然他没有让人失望。

  尽管最后还是没能出线,但对于金英权而言,战胜强大的德国队更是对其自身和球队顽强坚守的回报。他在赛后泪流不止,直言过去的四年过得太苦。“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没有放弃比赛,尽管未能出线,但这场胜利令付出得到了回报,让我们稍微得到安慰。”

  在小组赛中最失意的怕是阿根廷老将马斯切拉诺——这位效力于华夏幸福的33岁后场中坚却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险些葬送了阿根廷的晋级命运:第48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马斯切拉诺禁区内拉倒巴洛贡,主裁给他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