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探画家"助四川夫妇寻子 还有两百个家庭等他画

2018-06-29 10:08:30  来源:成都商报
  

"神探画家"助四川夫妇寻子 还有两百个家庭等他画

  18年前

  爷爷火车站托“老乡”照看 两孙儿失踪

  两个孙子的失踪,一直是杨大爷(杨天健之父)心里过不去的坎。

  时间回到2000年2月26日。当时,杨大爷带着两个孙子,从湖北武昌火车站准备买票乘坐火车回广安岳池县老家。在火车站,两名操着四川口音的妇女通过攀老乡成功取得他的信任,杨大爷随后将两个孙子托付给两个妇女照看,自己忙着去买票,但他第一次买票回来,两个妇女说他票买错了,他随后又去换票,但当他换票回来,已经找不到两个孙子,同时消失的还有那两个妇女。

  和其他众多失子家庭一样,孩子失踪后,家人除了报警,还有去各地疯狂地寻找。冯光碧说,失踪的大儿子杨红春生于1994年3月,小儿子杨彪生于1995年9月,在两个儿子失踪后,她和丈夫又养育了一儿一女,但新生命的降临并不能替代失子之痛,“这些年我们去过成都、重庆、贵州、云南等很多地方,希望打听到两个儿子的消息,但一直没有音讯”。5年前,杨天健还打印了3万多张印着两个儿子照片的寻人卡片,在寻子的城市里发,就连在回老家的火车上,他也会将卡片塞给车厢里的旅客,希望有人知道儿子的下落。

  10多年来,杨天健一直没有更换手机号码,他担心有一天,如果有人知道了两个儿子的消息,无法联系上他。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