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0-1波兰:凭借黄牌少晋级 场面沉闷嘘声四起

2018-06-29 08: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日本队与波兰队的比赛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打响。最终,波兰队凭借贝德纳雷克的进球,1:0战胜日本队,而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1:0战胜塞内加尔。

  由于日本队一度表现较为消极,临近终场时场上局面沉闷,球迷看台嘘声四起。但日本队凭借黄牌少,挤掉塞内加尔晋级。哥伦比亚与日本队分列小组前两位晋级16强。日本队将在1/8决赛中静待英格兰与比利时的胜者。

  本场比赛,日本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现,而对铁定出局的波兰来说,则是一场“种子队”的荣誉之战。虽然波兰队已早早出局,但莱万多夫斯基仍是日本最最大的威胁,本届世界杯,莱万还没有取得进球。本场比赛,莱万能否打破“进球荒”、日本队能否作为“亚洲独苗”出线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历史上两队有2次交手,都是在友谊赛,日本队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首发阵容都有所调整,日本队做出6人轮换,川岛永嗣、酒井宏树、吉田麻也、长友佑都、柴崎岳继续首发,冈崎慎司则登场首发。比赛地伏尔加格勒当天将近40℃,炎热的高温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注脚。

  比赛一开场,日本利用技术优势稍稍占据场面主动。第11分钟,日本队前场反抢,武藤嘉纪带球到了左路,直塞长友佑都,长友佑都拿球后底线传中,冈崎慎司头球顶偏。紧接着,武藤嘉纪在禁区前沿尝试一脚远射,被波兰队门将扑出。

  第31分钟,波兰队获得绝佳机会,库尔扎瓦中路分球,贝雷申斯基右侧禁区角上传中,格罗西茨基头球很有威胁,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门线位置作出神奇扑救,酒井宏树飞铲将球破坏。门线技术回放显示,球的整体没有越线。

  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各自都有不错的机会,日本队与波兰队各有5次射门,但双方门将表现出色,日本0:0波兰。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波兰队格罗西茨基,他的头球险些破门,但足球并未整体越过门线。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日本队做出换人调整,9号冈崎慎司下场, 15号大迫勇也换上。

  第58分钟,0:0的比分被打破,波兰队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日本队盯人防守出现漏洞,贝德纳雷克快速插上,门前垫射破门,比分改写为1:0。

  比分落后以后,日本队做出换人调整,宇佐美贵史被乾贵士换下。波兰队相应做出换人调整,特奥多切克换下齐林斯基,佩斯佐科换下库尔萨瓦。

  与此同时,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哥伦比亚1:0领先塞内加尔,如果两场比赛保持这样的比分结束,日本队与塞内加尔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日本队凭借黄牌少,挤掉塞内加尔涉险晋级16强。第81分钟,日本队换下前锋武藤嘉纪,换上中场长谷部诚,意图加强中场防守。沉闷的场面让在40℃高温中观看比赛的球迷爆发出阵阵嘘声,但场面上仍然沉闷。

  全场比赛结束,波兰队凭借贝德纳雷克的进球,1:0战胜日本队。在同组另一边的比赛中,哥伦比亚1:0战胜塞内加尔,日本队凭借黄牌少,挤掉塞内加尔涉险晋级。哥伦比亚与日本队分列小组前两位。日本队将在1/8决赛中静待英格兰与比利时的胜者。

  日本首发:1-川岛永嗣、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20-槙野智章、5-长友佑都、21-酒井高德、7-柴崎岳、16-山口萤、11-宇佐美贵史、9-冈崎慎司(队长)、13-武藤嘉纪

  波兰首发:22-法比安斯基(队长)、3-耶德泽齐克、15-格里克、5-贝德纳雷克、18-贝雷申斯基、21-库尔扎瓦、6-格拉尔斯基、 10-克雷霍维亚克、19-杰林斯基、11-格罗西茨基、9-莱万多夫斯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