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夏· “告白七一” 发布会周日举行:“七一”献上你最长情的告白

2018-06-29 07:5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宜夏· “告白七一” 发布会周日举行:“七一”献上你最长情的告白

工作人员展示“七一告白卡”。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主办方供图)日夜兼程,梦想是身披日月星辰的初心;雄关漫道,奋斗是手中猎猎作响的旌旗。再过两天就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日子,作为“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唱响红色文化”的重要项目,“告白七一”大型宣传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曲艺专场演出等将陆续登场。

  “告白七一”:

  献给党的生日礼物

  2018年7月1日是十九大后首个建党纪念日,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告白七一”发布会将在周日正式举行。

  据悉,“七一告白卡”是“我把福州寄给你”福州首届文创宣传品大赛里出现的一件特殊作品。设计者黄欣告诉记者,“七一告白卡”以“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为主题,以手绘动漫的风格呈现。卡片上的“奋斗”两个大字作了特殊的感光处理,使用者在拿到卡片的时候看不到这两个字,但可以在留白处填写自己的告白誓言。若用手电照射或靠近光源,卡片上的“奋斗”二字就可以清晰显示出来,从而传达“每个人都是一束时代之光,每一句告白都是一把奋斗之火”的设计理念。

  青春礼赞:

  各行业党员集体告白

  据了解,在“七一”当天的发布会上,“福州听我说”的宣讲员,以及市委组织部推荐的来自各行业的青年党员代表,都将加入“告白”行列,用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故事向党告白,并拍摄“奋斗,是青春最高的礼赞”告白视频。

  “网络告白卡”小程序也将于“七一”当天在“福州有意思”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序上填写自己的告白宣言。

  此外,纸质告白卡也将同步面向大众发放,届时还将在三坊七巷设立告白路、告白邮筒回收告白卡,并甄选部分告白宣言,设立“告白展板”等。

  “此次‘告白七一’主题大型宣传活动将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主办方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