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宪法主题宣传地铁专列首发

2018-06-29 07:1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玢)昨日上午,“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省、市宪法宣传大型现场活动暨宪法主题地铁专列首发仪式,在茶亭公园古榕广场举行。活动由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联合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等省、市相关部门主办。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一同上台推动启动拉杆,开动我省首列宪法主题宣传地铁专列。据介绍,宪法主题专列上线运行后,每天会有约12万人次通过这一主题专列看到《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上线期间,普法宣传将覆盖500万人次。专列的上线,是对宪法宣传实效的一次质的提升,也是对宪法宣传形式的一次重要创新。

  活动现场还安排大学生宪法宣誓、宪法段落朗诵、宪法主题快板、宪法知识互动等活动,我市法治宣传公益卡通形象“榕小豸”、宪法机器人等到场活跃气氛。

  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还有20多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来到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分发新宪法口袋书,解答群众法律疑问。

  今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在全市上下集中深入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据悉,接下来一个月,我市将在各大报纸、电视、户外宣传载体包括全市5000辆出租车车载显示屏上,全面开展新一轮宪法宣传,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