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疯狂上半区:4支前世界冠军聚首 第5支正在路上

2018-06-28 15:2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6月28日电(记者 岳川) 随着小组赛临近尾声,世界杯1/8决赛的对阵形势也日趋明朗。乌拉圭VS葡萄牙、法国VS阿根廷,淘汰赛首轮最受关注的两场比赛莫过于此。

  这两组对阵都出自上半区,同一半区还有五星巴西队,以及比利时和英格兰其中之一。换言之,上半区已经聚集了新科欧洲冠军和四支前世界冠军,还有可能再加入另一支前世界冠军,抑或夺冠大热,因此谓之疯狂毫不为过。

  至于投身这“刀山火海”的到底是比利时还是英格兰,这还要等到下一个比赛日。但由于两支欧洲劲旅已双双提前出线,因此二取其一是必然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末轮两支球队直接对话的胜者将进入上半区会师诸强。对于这样一场比赛,或许最好的方式就是贯彻快乐足球。

疯狂上半区:4支前世界冠军聚首 第5支正在路上

  巴西队不敢怠慢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另一方面,上半区虽然疯狂,但还属于“简配版”。F组末轮,如果补时阶段率先打破僵局的是全场占优的卫冕冠军而非韩国队,那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的对阵就将在淘汰赛首轮重演——五星巴西VS四星德国。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加之复仇等噱头,因此注定会成为一场经典较量。可遗憾的是,强大的德国队这一次没能拯救自己。前车之鉴犹在,同样有被淘汰危险的巴西队不敢怠慢,一场干净利落的2-0换得C组C位出道。

  疯狂的上半区捕尽世界冠军,却出了一条漏网之鱼,上届小组赛出局的西班牙队攒足了人品。

  在世界杯近90年的历史上,一共只产生了8支冠军球队。意大利被瑞典人挡在了决赛圈之外,德国队虽然躲过了北欧海盗挥舞的刺刀,却也没能在墨西哥、韩国联手布下的天罗地网中全身而退。俄罗斯世界杯赋予两支四星王者的只有苦涩。

疯狂上半区:4支前世界冠军聚首 第5支正在路上

  阿根廷队劫后余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其余6支前世界冠军,有4支已经在上半区落位,三狮军团英格兰也正在赶来的路上。再加上新科欧洲冠军葡萄牙,这里没有围剿,全是死战。

  相较而言,西班牙队通往决赛的前路就要平坦一些。虽然淘汰赛无弱旅,且一次失误就可能断送全盘努力,但若有选择权,恐怕多数球队还是不愿去上半区凑热闹。此时再回看,便能体会发生在B组末轮补时阶段的故事是何等戏剧性。一片混战中,西班牙队抢到了这个如金子般珍贵的小组第一。

  疯狂半区的形成,也离不开阿根廷队的“贡献”。上届世界杯亚军是D组种子队,自然也是小组头名的第一候选。然而在0-3完败克罗地亚后,阿根廷队的晋级形势亮起红灯,命运一度已脱离自己掌控。幸亏自助者天助之,在回家边缘试探了一圈的阿根廷队最终缓了过来。对于这支南美劲旅而言,至少从末轮来看,没有比现在更好的结局了,即便小组第二会把他们送到兵强马壮的法国队面前。

疯狂上半区:4支前世界冠军聚首 第5支正在路上

  法国队期待阿根廷这个对手吗?未必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更糟心的是,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这传统四强不仅要捉对厮杀,还挤在同一个1/4区。换言之,无论是谁通过了首轮考验,等待他们的必将是另一支劫后余生的劲旅。

  再往后,守在半决赛的可能是巴西,决赛或许要面对西班牙……连续击退四支夺冠热门,这在单败淘汰的赛制中固然不易,可如若最终冠军当真出自四者之一,那将成为又一段历久弥新的绿茵故事。强强对话孕育经典,不也正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