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沧坞窟水库50亩向日葵陆续绽放 花期持续至7月初

2018-06-27 15:46:16  来源:厦门日报
  

海沧坞窟水库50亩向日葵陆续绽放 花期持续至7月初

  海沧坞窟水库正迎来新一轮的花期,50亩向日葵花海竞相绽。(童东升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熊东帆 候功涛) 炎炎夏日,海沧依然处处是景!继今年三月份油菜花花海之后,海沧区坞窟水库迎来了新一轮的向日葵花期,挑个周末带上家人不妨再赴一场与自然之约吧。昨日,记者从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了解到,向日葵整片花海的花期将持续至7月初。

  今年三月春日里,海沧区坞窟水库绚丽多彩的油菜花、万寿菊花海以及大屏山婉约烂漫的樱花花海给市民及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人意犹未尽。据了解,坞窟水库的油菜花收获后,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在原地种植了约50亩的向日葵,品种多达15种,且多头向日葵居多,每株可以长出6-10个花盘,形成一片耀眼的花海。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具有向光性、花盘常朝向阳光而得名,在烈日当空的夏季,和火红的太阳遥相呼应。除了赏花之外,市民还可以在周边的绿道上徒步、骑行,享受悠闲的慢生活。目前,坞窟水库周边已有部分向日葵盛情绽放,整片花海的花期将持续至7月初。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