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没心情看球?政经动荡 半数巴西人对世界杯没兴趣

2018-06-27 15:2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杯E组第三轮分组赛即将举行,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将迎战塞尔维亚,只要打平便可稳获16强资格。巴西虽然是足球大国,但月初一项调查却显示,多达53%巴西民众对今届世界杯缺乏兴趣,是1994年首次调查以来不感兴趣比例最高的一次。

没心情看球?政经动荡 半数巴西人对世界杯没兴趣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E组次轮巴西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较量在圣彼得堡打响。内马尔在比赛第77分钟为巴西队赢得点球,但通过VAR技术回看,当值主裁取消了点球判罚。进入伤停补时后库蒂尼奥打破僵局,内马尔锦上添花,助巴西队2-0取胜。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分析称,巴西民众热情冷却,某种程度上是4年前主场以1:7惨败于德国的阴影,但更大程度是因为过去几年来巴西政局经济持续动荡,社会分化日益严重,令巴西人无法再像以往般齐心为国家队打气。

  2014年巴西世界杯准决赛和季军战的惨败,伤透了不少巴西球迷的心,但对巴西影响更深远的,是世界杯庞大开支引发的经济危机。虽然巴西去年首季摆脱长达3年的经济衰退,但复苏始终乏力,当地失业率仍然高达13.1%,治安也因此恶化,单在今年首两个月,里约热内卢州每日平均便有15人被杀。

  此外,经济问题在过去两年还触发一连串政治危机和贪腐丑闻。2016年,时任总统罗塞夫被国会弹劾下台,结束左翼工人党长达13年的统治,接任的总统特梅尔民望不高,去年更因为涉贪被控。

没心情看球?政经动荡 半数巴西人对世界杯没兴趣

  相比巴西球迷则神情严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巴西将于10月举行4年一度的总统选举,由于作为左翼精神领袖的前总统卢拉月前因为贪污罪成入狱12年,中间偏右阵营又受到特梅尔民望拖累,令有“巴西特朗普”之称的极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有机可乘。

  巴西体育记者科斯塔直言,以往每逢世界杯,巴西大街小巷都会被黄绿色淹没,“每辆车都挂上小国旗,人人都穿上黄绿波衫,但今年不同……当你买不起啤酒和串烧烤肉,哪里还有心情享受球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