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关在海淘咖啡豆里检出虫子 已依法销毁

2018-06-27 10:10:10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海关2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1—5月,该海关截获违规邮寄进境7批次、13.77公斤的生咖啡豆,并从中连续4次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咖啡果小蠹,上述生咖啡豆已依法销毁。

  咖啡果小蠹被列入中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隶属于鞘翅目小蠹科,主要寄主为咖啡属植物的果实和种子,可随咖啡果、豆、种子及其包装物进行远距离传播。该虫原产非洲,已成为咖啡种植区最重要的害虫之一,幼果被蛀食后引起真菌寄生,造成腐烂、青果变黑、果实脱落,严重影响产量和品质,同时危害成熟的果实和种子。

  厦门海关郑重提醒,生咖啡豆、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种苗、生或熟肉类等禁止进境物存在较大检疫风险,极易从中检出外来植物有害生物及动物疫病,可能会对我国的生态安全及农业生产带来威胁,市民海淘购物和出境游归来时千万别邮寄和携带这些禁止进境物。

  (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志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