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作为顶级战略伙伴 永安市参与2018世界竹藤大会

2018-06-27 10:02:44  来源:福建日报
  

  25日,以“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8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竹藤生产及消费国、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1200余位代表参会,共议南南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绿色经济发展等主题。

  本届大会由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国际竹藤组织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7日。作为大会顶级战略合作伙伴,永安市参与了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部长级高峰论坛、竹藤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增长全体大会、竹藤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全体大会等高级别会议,并在南南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全体大会上分享永安竹业参与“一带一路”历程。

  永安现有竹林面积6.8万公顷,农民人均拥有竹林面积0.45公顷,居中国第一。竹产业已成为永安市农民增收最快的产业,人均竹业收入占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7%以上。2017年永安竹业总产值66.2亿元,2018年竹产业总产值有望接近百亿元。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