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提前批常规志愿将开始填报 看好这“4321”

2018-06-27 09:32:57  来源:厦门晚报
  

高考提前批常规志愿将开始填报 看好这“4321”

  厦门高招现场见面会昨举行。厦门日报供图

高考提前批常规志愿将开始填报 看好这“4321”

  考生了解学校信息。厦门日报供图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6月28日起,高考提前批常规志愿将开始填报。根据市招办的指导,本报今天梳理今年高招录取中值得关注的事项。市招办提醒,高招期间要关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录取信息查询等都在该网站进行。

  4个变化

  全省考生人数多了 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少了

  根据市招办梳理,今年我省高招有一些变化。

  首先,今年全省考生20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

  其次,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减少,共有17所军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普高毕业生304名,比去年少81人。今年全省只设一个军检面试点(福州),去年有两个(福州、泉州)。军队院校体检更加细化,共分13类。

  第三,部分重点院校今年在提前批安排“试验班”招生计划,如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

  最后,在厦门的三所高校招生计划也有变化。

  厦门大学本部新增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按电子大类招生;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新增两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广告学。

  集美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暂停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招生;恢复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专业为师范类招生。“面向厦门”计划300人,比去年增加52个名额。机械类、能源动力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等三个大类改为按专业招生。

  厦门理工学院今年仍是本一、本二批都有招生,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一批)、知识产权(本二批)两个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调到本一批招生;“面向厦门”计划545人,比去年略有减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