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厦门计划建成28个停车场 新增停车位9807个

2018-06-27 09:30: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 开工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这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近日,记者在厦门市政府网站看到,由市建设局制定的《厦门市2018年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根据《工作方案》,今年厦门计划完工的停车场项目共有28个,将新增停车位9807个。

  22个停车场项目力争今年开工

  缓解停车难,补齐民生短板,让城市交通更畅行。今年厦门将着力推动在居住区、交通枢纽、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建设一批公共停车设施。《工作方案》显示,今年年内厦门将建成一批停车场项目,增加车位有效供给――计划完工项目28个,新增停车位9807个。其中,思明辖区6个、湖里辖区2个、集美辖区4个、海沧辖区9个、同安辖区4个、翔安辖区3个。

  一批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开工。《工作方案》指出,今年将重点推动政府收储地块钢结构公共停车场22个项目的前期工作,项目停车位共计4895个,将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除此以外,今年厦门还将持续推进湖边小学、集美北部新城区中央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等14个续建项目建设,这些项目未来建成后共将提供停车位7104个。

  推动公共交通换乘停车场建设

  厦门已经迈入“地铁时代”,为了方便市民实现交通工具无缝换乘,今年,厦门将结合轨道交通站点、公交枢纽、旅游集散中心等设施,合理布局停车与换乘设施,推进一批公共交通换乘(P+R)停车场建设。

  根据《工作方案》,轨道集团将结合地铁站点同步规划建设“P+R”停车场,加快推进园博苑站温泉东、南地块及杏锦站等站点“P+R”停车场建设。同时,全面推动轨道沿线“P+R”停车场建设,将城际间或城区间道路交通造成的停车需求引导截留在城市中心区外围,以减轻城市中心区的静态交通压力。

  此外,厦门还将充分利用暂无建设计划的政府储备用地建设公共停车设施,推动洪文边角地(洪莲地块)、市政大厦边角地、原中石化308油库储备地、原钢窗厂储备地、原洪文边角地储备地等5个政府储备用地临时停车场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

  新建公共停车设施将配建充电设施

  新能源号牌已经在厦启用,但不少市民在考虑是否购买电动汽车时,仍会存在顾虑:出门在外,车子如果没电了,在哪里可以充电?

  随着充电设施的配套建设,这个问题将有答案。据悉,厦门将根据电动汽车及其他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充电基础设施,推进公共停车设施与充电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指出,新建公共停车设施应当配套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装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20%,同时鼓励既有停车场(位)安装充电设施并应满足汽车充电的用电容量要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