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业游民冒充香港高管与女子"网恋" 诈骗170万元

2018-06-27 08:2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怡 林怡佳)一男子在网上虚构个人信息,自称是香港某公司的高管,以谈恋爱为由先后骗取7名女子的信任,骗得人民币约170万元。

  据悉,自称是香港高管的“张某”,真实身份是无业游民陈某。2016年3月至2016年10月,陈某以虚构的张某身份信息在某婚恋网站上注册账号,实施网络电信诈骗。

  陈某先与计女士微信交友聊天,建立起感情,后编造因其系香港某公司高管而不能参加所在公司进行的高盈利项目为由,套取计女士的银行账户等资料。

  为了让计女士更相信自己,陈某将一张伪造的某银行汇款到计女士银行账户的到账信息截图发送给计女士。计女士信以为真,将人民币20万元汇入陈某指定的银行账户。

  几天后,计女士到银行提款时才发现20万元并没有到账。计女士急忙报警,警方将陈某抓获。

  据悉,陈某用同一方式诈骗了另外6名女士。7人被骗金额共计人民币169.94万元。

  近日,福清法院判决陈某犯诈骗罪,判刑13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法官提醒:市民在网络相亲交友的过程中,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和财产信息,提高网上恋爱交友的警惕性。一旦发现犯罪可能,要及时搜集、固定证据并报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