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夏”艺术季首场音乐会举办

“拉卡萨斯爵士三重奏”下月在福州奏响

2018-06-27 07:5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宜夏”艺术季首场音乐会举办

经典音乐会演出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主办方供图)5场大型文化艺术赛事、2场原创文化活动、17场精品文艺演出、 2场文创园主题活动、3个系列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体验活动、100多场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自21日开幕以来,2018年“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正在接连不断地上演一出出 “文艺大戏”。

  2018年“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以福州全力推动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由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市文投集团、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市教育局、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市文联全程协同。

  经典音乐会

  美妙旋律交融回响

  今年艺术季包含“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融入海丝元素”等主题。在“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里,设置了“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音乐会专场、“宜夏”悦动音乐节等活动。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音乐会专场包括流行音乐会、民族美声音乐会和经典音乐会。作为今年艺术季的第一场音乐会——“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音乐会专场之经典音乐会已于25日晚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由福州市歌舞剧院轻音乐团带来的器乐合奏《费加罗的婚礼》、我市优秀小提琴演奏家邓霁等人带来的美国乡村歌曲《世界的尽头》、男声四重唱《月光》、法国著名“音乐之神”保罗·莫里哀的作品《弦线上的小木偶》……在经典音乐会现场,美妙旋律交融回响,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为了歌颂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通过流行音乐、经典民族美声音乐及经典影视音乐,为观众送上音乐文化大餐,营造奋发进取、开创新时代的社会氛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另外两场音乐会将分别于6月29日和7月20日晚举行。

  “拉卡萨斯爵士三重奏”

  下月在榕奏响

  “柏林的空气——德国拉卡萨斯爵士三重奏”将在7月9日的20:00在福建大剧院奏响。这也是今年艺术季主推的剧目之一。

  据悉,“拉卡萨斯爵士三重奏”乐队创建于德国柏林,由三位毕业于德国柏林音乐学院的校友组成,分别是青年萨克斯演奏家安德烈·拉基索夫、作曲家/手风琴演奏家提莫费·萨托洛夫、低音提琴演奏家贝恩德·格赛尔。

  “拉卡萨斯爵士三重奏”乐队不同于传统的爵士乐队,其曲目涵盖范围十分广泛,类型包括古典音乐、皮亚佐拉的新探戈、世界音乐、爵士音乐。“拉卡萨斯爵士三重奏”将带你进行环游世界的音乐之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