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秘鲁2:0澳大利亚昂首告别 袋鼠军出线梦碎

2018-06-27 07: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晚,世界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同时拉开战幕。澳大利亚在索契菲施特迎战已经提前出局的秘鲁队。经过90分钟鏖战,本被认为“无欲无求”的秘鲁以2:0完胜对手,在拼到一场宝贵胜利、昂首告别的同时,也击碎了袋鼠军团的出线梦想。

  澳大利亚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对手是巨星云集的法国队。面对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展现出了极高的斗志和韧性,法国队依靠史上首次VAR回放判定点球由格里兹曼首开纪录,但随后耶迪纳克同样通过点球将比分扳平。最终凭借第80分钟博格巴的挑射破门才锁定胜局。第二场与丹麦的比赛,澳大利亚同样凭借耶迪纳克主罚点球命中,与对手1:1握手言和。

  而秘鲁的提前出局多少显得有些令人扼腕。在与丹麦的首战他们率先获得点球,但库埃瓦将球打飞,反而是丹麦凭借波尔森接埃里克森的秒传单刀破门攻入一球。随后秘鲁还有不少进球机会,但被“子承父业”的小舒梅切尔一一化解,最终饮恨小负。第二场与法国队的比赛秘鲁机会同样不少,但始终无法善加把握,姆巴佩的一粒进球在带给法国队一场略显尴尬的胜利同时,也宣告了秘鲁队出局的命运。

  秘鲁和澳大利亚此前在世界杯上没有过交手纪录,但时隔36年重新回到世界杯的秘鲁,仍然有着对胜利的强烈渴望。没有了晋级包袱,更有助于他们释放此前的紧张情绪。澳大利亚的出线仅存理论希望,只能寄希望法国击败丹麦,同时自己能大胜对手获得净胜球优势。

  果然开场之后,在经过前十分钟短暂的试探之后,秘鲁队愈发气势如虹,袋鼠军团却显得办法不多。 第18分钟秘鲁打破场上僵局,格雷罗拿球后大范围转移,卡里略插上一脚凌空抽射洞穿澳大利亚大门。3分钟后又是格雷罗的头球攻门角度稍正,被马修·瑞安拿住。澳大利亚也有一些破门机会,马修·莱基接队友横传临门铲射被秘鲁后卫奋力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1:0的比分没有再被改写。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秘鲁队成功扩大比分。阿奇默挑传找到禁区左侧的格雷罗,他的抽射再次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反观澳大利亚队虽然不缺乏拿球机会,反而控球率还稍高一些,但转化成为反击的成功率不高,丢球太过容易导致劳而无功。澳大利亚连续换上老将卡希尔和阿尔扎尼,试图扭转攻击不力的局面。

  出生于1979年的卡希尔是中国球迷颇为熟悉的一位球员,从德国、南非到巴西世界杯,他都为袋鼠军团打入过进球。虽然已经接近40岁,但关键时刻还是承载起为球队扭转局势的重任。2017年对叙利亚的亚洲区附加赛次回合他曾攻入两球,而正是凭借他在第109分钟的逆转绝杀,只手将澳大利亚带入与洪都拉斯的洲际附加赛。

  卡希尔等人登场后,澳大利亚场面略有改观,前场制空权更多向袋鼠军团倾斜。第83分钟马修·莱基有一次接队友直传险些形成单刀,但被秘鲁后卫夹防破坏。虽然澳大利亚控球和传球数据都优于对手,但秘鲁队战术更具有针对性,而澳大利亚队前后场脱节情况较为严重,始终难以形成流畅的攻势。最终终场哨音响起,2: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