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海口岸大力改善营商环境 集装箱设备交接单电子化

2018-06-22 16:13: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日,上海口岸沿用近30年的集装箱设备交接单(EIR)全面推行电子化。此举为集疏运体系降本增效,提升集装箱转运速度和物流操作便捷性、改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更使港航生态圈信息交互效率更高了,也为改善上海口岸营商环境迈出了一大步。

  据介绍,EIR电子化是企业最能直接感受到的口岸提效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一是明显压缩口岸作业时间,对提升上海跨境贸易在全球排名有直接的促进作用,以进口为例,目前“货物抵港到企业申请提箱”时间为4.5天,可以压缩半天到1天。二是让企业不再跑路,不再需要到窗口现场办理放箱手续,放箱公司或车队与集卡司机之间可以7×24小时传递电子单证。三是降低口岸物流成本。对集卡车辆而言,减少同等运距业务的时间,提高准点率;对港区和堆场而言,避免了集中作业,有效提升堆场运营效率;对船公司及放箱代理企业而言,每年直接降低单证印制成本和寄送费用4亿元以上;对社会而言,能够有效缓解道路拥堵状况,促进打造智慧口岸和低碳环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