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思明区秋季招生方案公布 9所小学划片范围有变动

2018-06-26 09:05:12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 千呼万唤终于等到你!厦门市思明区昨日发布今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这也是厦门最后一个公布小学招生划片方案的区。今年思明公办小学招生分为两个步骤,网上信息登记和现场报名确认,特别要提醒家长朋友们的是,有9所小学的划片范围有所增减。

  从今天起,思明区户籍人口要先进行网上信息登记,这是思明区小学招生首次要求网上信息登记,往年都是直接现场报名确认。今年则分为两个步骤:网上信息登记,从今天起到7月3日,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www.ixm.gov.cn)进行相关信息填写;现场报名确认时间是7月8日、9日。

  按照方案,今年的招生政策没有大变动,依旧要求“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其中,原省级示范小学(含分校)和思明区协和双语学校片区生的招生对象除了应该符合“两一致”外,还应满足父母所占的房屋产权比、居住年限等附加条件,同时还要求同一套住宅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在小学划片范围上,今年有9所小学的划片范围有所增减:观音山音乐学校新增“虎仔山路161号”;第二实小展城分校新增“岭兜一里164-193号”;前埔南区小学新增“前埔东路20号”;鹭江新城小学新增“莲花南路7号”;嘉滨小学新增“长青北里1号”;滨北新校区新增“体育路2号、78号”;原属于思明第二实小的“将军祠159号”,划给了公园小学,同时公园小学还新增“厦禾路722号”片区;而湖滨小学原本的划片是“厦禾路585-163号”,今年限定为“厦禾路585-163单号”。

  此外,据思明区教育局消息,今年人民小学鼓浪屿校区将和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合作办学,严控招生规模,实行小班化教学,拟招收2个班80人(其中有20个足球特长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