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发布高考成绩统计表 考生可根据分数段填志愿

2018-06-26 09:04:17  来源:海西晨报
  

福建发布高考成绩统计表 考生可根据分数段填志愿

  志愿要想填得好 必须学会这几招。黄劲超图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 昨日,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统计表,即“一分一位”统计表公布。这是近年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在成绩揭晓、切线划定后,首次发布高考成绩统计表。

  所谓“一分一位”,就是以“1分”为单位,统计考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

  那么,“一分一位表”有何用处呢?众所周知,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每一批次的分数线都大“涨”。这时,“一分一位表”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文理科分开排名,每一个分数段上有多少名考生,数字一目了然。如此一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仅可以知道各批次的分数线,同时还能了解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更有利于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

  目前的“一分一位表”,是先将全省同科类考生的总分从高到低排列,分数相同的则并列,再按“一分一段”统计本段人数。从本段向上一直到最高分段的所有段位人数相加,就是累计人数。累计人数也是这一分数考生的最低位次。

  根据统计表,福建考生理工成绩700分以上的有7人,文史成绩680分以上的有4人。

  需要提醒的是,“一分一位表”包含了加分项,加分也会体现在“一分一位表”中。因此,考生不必担心是否有成绩在自己后面的考生,因加分后超越自己。

  在“知分、知线、知位”的情况下填报志愿,“一分一位表”是很客观的参考数据。

  不过,要注意的是,分数处于密集段的考生,“一分一位表”的参考价值将降低。考生填报志愿时慎重选择历年报考较热、今年在本省投放招生计划数少的院校,以避免因志愿“扎堆”而增加落档的风险。

  此外,昨日,福建省2018年招生计划本电子版已公布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同时,网上填报志愿样表也可供下载了。昨日下午,招生计划本纸质版已下发到学生手中。考生们可先试填,在6月28日志愿填报正式开始时,参照填写,不易出错。据悉,这几天,厦门各校也在陆续进行志愿填报指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