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2018-06-26 00:51:13  来源:福建日报

  6月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进一步研究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具体举措。

  会上,省委常委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这篇通讯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开启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一系列生动实践和深刻思考,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先行先试的改革魄力、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关切、对八闽儿女的深情厚谊,为我们学习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范本。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生动实践和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与学习新思想、新理念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博大思想,加快推进福建改革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勇于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始终保持拼劲闯劲,大胆探索更多开创性的、敢为人先的改革举措;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扩大对外开放的广阔视野,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战略,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科学谋划发展的战略眼光,站位全局、着眼长远,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注重生态环保的底线思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相统一;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视文化传承的历史担当,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传承好;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为民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要通过学习,自觉对标看齐,争当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实干家。从省委常委会自身抓起,自觉向党中央、向习总书记看齐,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和示范表率作用。要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以更广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方位高水平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