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苏发动全民举报“身边”毒品犯罪 最高奖20万元

2018-06-25 16:5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发动全民举报“身边”毒品犯罪 最高奖20万元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X光检验邮包,排查犯罪线索。 杨颜慈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5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为打击重大毒品犯罪,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江苏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25日发布通告: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毒品犯罪活动线索,对侦破重大毒品犯罪案件发挥关键作用的举报有功人员给予经济奖励,最高奖励达20万元(人民币,下同)。

  记者注意到,该通告所称毒品犯罪活动具体包括:聚众吸食毒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非法生产、买卖、运输、走私制毒物品;制贩、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5大类。

  通告提出,根据举报线索,一次查获10名以上吸毒人员的,或一次铲除罂粟3000株以上的,奖励1万元;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达到1公斤的,奖励2万元,超过5公斤的,奖励10万元;超过1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通告对举报制造毒品犯罪线索作出奖励性规定。凡经举报线索,捣毁制毒窝点并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达2公斤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超过1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此外,制毒贩毒“全链条”也被纳入全民监督范围。通报指出,举报非法生产、买卖、运输、走私制毒物品犯罪线索,缴获盐酸羟亚胺、邻酮、溴代苯丙酮、麻黄碱等制毒物品25公斤以上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捣毁生产窝点并缴获上述四类制毒物品达5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超过10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通告还提出,凡举报制贩、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行为线索,缴获芬太尼类、卡西酮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达100克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超过500克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捣毁生产窝点并缴获上述三类物质达1公斤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超过5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据悉,本次奖励采取一案一奖,对一人举报多条线索分别破案的,按标准累计发放。江苏省禁毒办接受书面来信实名举报并负责保密,并将在破案后30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