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耳其大选初步计票结果出炉 现总统埃尔多安获胜

2018-06-25 15: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表示,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了绝对多数的选票。

  根据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本次大选的注册选民约为5935万人。土耳其全国设有逾18万个投票站,全部投票已于当地时间24日17时结束。最终计票结果预计6月29日由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根据对98.8%选票的统计结果,在6名候选人中,埃尔多安赢得52.5%的选票;共和人民党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获得30.7%的选票,排名第二。埃尔多安所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和在野党民族行动党组成的“人民联盟”也已取得议会当中的多数席位。

  土耳其媒体称,按目前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原定于7月8日进行的第二轮选举已没必要举行。

  土耳其TRT新闻网站消息称,埃尔多安24日晚间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赢得总统选举。他对选民表示感谢,并称本次大选的顺利举行是土耳其从议会制转为总统制的重要一步,呼吁各派支持者摒弃竞选期间的紧张情绪,共同聚焦国家未来发展。

  据媒体介绍,此次选举是土耳其决定将政体从议会制变为总统制后举行的第一次大选,也是土耳其首次同时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017年4月,土耳其以公投形式通过宪法修正案,决定在本次大选后将土耳其政体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赋予总统更多实权。(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