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冲绳县知事批判美军机场搬迁:与潮流背道而驰

2018-06-25 11:2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强烈批判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称“亚洲缓和紧张局面的动向已经开始,(上述县内搬迁)与潮流背道而驰”,再次表明阻止的决心。

  据悉,普天间机场的周围住宅和学校密集,被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美军基地”。翁长在宣言中称,“在如今追求和平的大潮流中,20多年前达成共识的边野古搬迁事项,还能说是普天间问题唯一的解决方式吗?”

  他要求日美政府改变方针,并强调“与县民一起阻止新基地建在边野古这一决心不会动摇”。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最快8月17日向边野古近海投放沙土,全面推进填埋工程。

  首相安倍晋三向记者团表示,“绝对要避免普天间机场的固定化,这一前提(与冲绳县方)是一致的”,强调了一直以来的态度称“将推进搬迁”。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也在那霸市向记者团称,“驻日美军基地在地区安保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牵制了翁长的发言,谋求对边野古搬迁的理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