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沙特女性“自驾梦”成真 大学女性驾驶课程爆红

2018-06-25 11: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沙特阿拉伯24日正式解除女性驾驶禁令,成为全球最后一个解禁的国家,不少沙特妇女都期待这一天来临,因为不用再依靠男性载她们出外上班和购物。此举被指有望解放女性劳动力,推动沙特经济发展。

  欢呼雀跃!沙特女性“自驾梦”成真

  解禁后,大批女性纷纷在首都利雅得街头驾车欢呼庆祝,有女司机表示首次正式坐在司机位开车,感到十分兴奋,不少市民沿路祝贺她们。

  沙特女子哈姆萨一直希望亲身体验驾驶乐趣,过去两个月曾偷偷驾驶片刻,她表示以前从未想过解禁,形容这是重要时刻。21岁的药剂系学生达希勒则表示,现在可自行驾车前往医院、酒店和餐厅等地方,需长时间等候男性接载的日子已经过去。

  电视女主播萨马尔急不及待驾车在首都街头穿梭,她表示深信这一天会来临,但没想到这么快,感觉像雀鸟般自由。

  萨马尔称,当她在市区开车到处游走时,路人都向她道贺及竖起拇指表达支持。一批青年因遇上交通事故,在路旁等待警方处理时,看见萨马尔驾车驶过,也对她报以微笑及欢呼,警员抬头露出微笑。

  晒驾车照 组队畅游

  另有20名沙特女子一起驾车组成车队,在利雅得街头行驶。

  报道称,沙特女性对禁令解除十分欢迎,纷纷在社交网上传自己的驾驶执照,部分人还从海外回国见证历史。

  还有许多女性在社交网站上载首次驾车的照片。

  沙特亿万富豪阿尔瓦利德亲王在twitter留言,表示其女儿也驾车外出,称“女性现已得到自由,这是伟大的成就”。

  VR装置体验奔驰快感

  沙特是中东最大汽车市场,沙特全国汽车委员会指出,在驾驶禁令解除后,汽车销售额预计上升6%至10%。沙特本月起已陆续向女性发出驾驶执照,估计约300万名妇女会在2020年前获得驾照,商机庞大。

  沙特的汽车销售员以往大多由男性担任,但政府近期允许女性推销汽车。为了迎接女司机涌现的年代,政府在首都利雅得和吉达等城市举行活动,通过虚拟现实(VR)装置让她们体验在道路上奔驰的快感,并有交通部官员示范扣紧安全带的重要性。

  大学女性驾驶课程爆红

  位于利雅得的努拉公主大学数月前始推出女性驾驶课程,尽管收费数百美元,但仍吸引大批女性报读,需等候数月才可报名。

  沙特一间私营保险公司则聘请了40名女性调查员,她们日前完成培训,今日正式开始提供保险调查服务,条件是涉及交通事故的至少一方必须是女性,将来会视乎市场需求,决定是否增聘人手。

  然而即使获放宽驾驶,不少沙特妇女仍担心若自行驾车,会在街头受到骚扰和歧视,因此采取观望态度,在了解社会反应和感到自身安全得到保障后,才会驾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