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瞻:欧洲双“牙”望携手晋级 俄罗斯争小组第一

2018-06-25 11: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世界杯将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同组的两场比赛将同时展开。当日率先进行的是A、B两组的4场比赛。

  A组:乌拉圭-俄罗斯 沙特-埃及(25日22:00)

  两轮战罢,A组生死已定。乌拉圭和俄罗斯携手晋级,沙特和埃及双双出局,此番4支队伍将分别带来榜首之争和荣誉之战。

  榜首之争中,老牌劲旅乌拉圭队纸面实力优势明显。但在前两轮赛事中,乌拉圭队面对萨拉赫缺席的埃及队和小组最弱的沙特队均是以1:0艰难取胜。俄罗斯队却在以5:0狂胜沙特后,又以3:1力克萨拉赫首发的埃及队,东道主的强势已远非纸面实力所能体现。

  但所有提前晋级的球队都会将备战重心转至16强淘汰赛,最后一轮的排兵布阵和比赛目的会有所不同,结果恐难按常规推断。

  榜首之战的最大价值在于选择淘汰赛对手。根据赛程,A组第一将迎战B组第二,B组第一将对阵A组第二。但B组的比赛在A组之后进行,西班牙、葡萄牙谁会占据B组榜首难以预料。而目前巴西、德国、阿根廷都在为晋级而战,两个半区的未来对手也不明朗,因此,该组的榜首之争并无太大实际意义。

  尽管如此,小组第一的身份却能给东道主锦上添花,运气好的话也许还能继续刷刷进球数,改写杯赛史上东道主小组赛的最佳纪录,因此俄罗斯队很可能是此役的胜者。

  沙特队与埃及队之争,将是双方的告别战,更是一场荣誉之战。已无晋级包袱且都渴求胜利的两队有望带来一场更具观赏价值的赛事。

  对于埃及队而言,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如不能带回一场胜利,多少有些遗憾。沙特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以0:8惨败于德国队,制造了新世纪世界杯赛场的最大惨案;本届杯赛0:5输俄罗斯,又创造了揭幕战的最大分差,他们更需要一场胜利来洗刷世界杯赛场的耻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