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西强降雨5市24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9万多人受灾 

2018-06-25 11:00: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5市24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映)6月23日,广西迎来了本轮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资料统计显示,此次降雨是广西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桂林、南宁、河池、百色、钦州等5市24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柳江、都柳江、北仑河上游及右江部分支流等7条河流8个站出现超警洪水。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广西历史上持续性降雨过程大都出现在6月份。这次强降雨在桂林北部、河池北部,及忻城、都安到上林、马山一带发生了重叠,百色的南北山区、沿海地区也出现了强降雨的重叠,导致了江河水位的上涨和洪涝灾害的发生。

  据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24日17时续报统计,22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桂林市临桂、兴安、永福、龙胜、平乐、荔浦、恭城、灵川、灌阳、资源、全州,南宁市武鸣、马山、上林,河池市都安、巴马、南丹,百色市右江、田阳、那坡、凌云、田林、隆林,钦州市钦北等5市24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灾害造成受灾人口9.5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29人,因灾死亡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350公顷;倒塌房屋158户470间;直接经济损失8133.67万元。

  另外,24日早晨,百色市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凤村林瓦屯出现滑坡灾害,造成一家6口被掩埋。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未来两天广西受低涡切变的持续影响,桂西和桂南部分地区仍然会有比较大的降雨。27日以后,这一轮降雨过程基本结束,转为多阵性降雨天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土质容易变得松软,地质灾害风险比较高,要特别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

  广西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

  新华社南宁6月24日电(记者 吴小康)记者2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受最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广西部分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预计未来还有多条河流将出现超警戒水位。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24日9时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

  据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介绍,受强降雨影响,柳江、右江上游、西江中下游干流、北仑河及红水河部分支流已出现1米至5米涨水过程,其中北仑河上游、右江部分支流等7条河流8个站出现超警0.04米至1.69米的洪水过程。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预计,北仑河东兴河段、黑水河大新县硕龙河段、清水河中下游、黔江桂平至西江梧州河段将继续上涨2米至5米,其中北仑河东兴市河段、盘阳河巴马县甲篆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黑水河大新县硕龙河段预计洪峰水位272米;柳州、来宾、百色等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24日上午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提醒防城港、贵港、柳州、来宾、百色、河池、崇左、南宁、梧州等相关区域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