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这些虐心大比分了解一下

2018-06-25 10:4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5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4日晚,英格兰在世界杯G组第二轮小组赛中以6:1大胜新军巴拿马,提前一轮获得淘汰赛名额。半场5:0的比分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悬殊的半场分差。世界杯历史上出现很多强弱分明的大比分比赛,其中一场的获胜者进球甚至达到了两位数。

  迄今为止,世界杯历史上最大比分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产生。当时匈牙利以一场10:1的比分血洗萨尔瓦多。然而,这并不是匈牙利队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萨尔瓦多水平实在难以与其他队相抗衡。那届世界杯上,萨尔瓦多三战三败,进1球,丢13球,草草结束世界杯之旅。

  1954年瑞士世界杯,韩国队作为亚洲代表在开赛前6天才前往瑞士。他们先从汉城坐火车到釜山,然后乘船到日本,再将球队分成两批,一批直接飞瑞士,一批先抵达欧洲其他国家再到瑞士。在舟车劳顿之后韩国队于比赛前1天抵达驻地。最终在首场比赛中以0:9惨败于当时如日中天的匈牙利脚下。

  同样在那届世界杯中,韩国队时隔几天之后再次吃到了一场惨痛的失利。他们此前在国内都是在没有草皮的场地上进行比赛,甚至练的是泥地足球。缺乏在草地上踢球的经历,加之主办方瑞士早已给体育场铺上了草皮,导致他们根本无法正常比赛。继匈牙利之后,土耳其又一次7:0血洗了韩国。

  1974年,扎伊尔(即现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夺得夺得非洲杯冠军,叩开了世界杯的大门,他们也成为第一支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球队。国脚们因此得到了总统奖赏的汽车和住房,但好景并不长,在当年联邦德国世界杯上,扎伊尔首场0比2输给苏格兰,而和奖金有关的消息更是杳无音信。

  消息传到球员耳中,瞬间引发了极大的不满,甚至传言将罢赛。几经劝说之下,在第二场比赛中,队员们还是勉强上阵。但明显缺乏斗志的他们,被南斯拉夫以9:0羞辱了一番。回国后,球员们也立即遭遇了惩罚。

  1938年的法国世界杯,欧洲局势正日益吃紧。由于奥地利无法参赛,国际足联只能找来古巴凑数。古巴的实力显然与其他参赛队伍相距甚远,3场比赛,共丢失12球,成为那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瑞典以8:0横扫出局,成为该届世界杯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赛制比较特殊,原定是预选赛出线的16个队伍,分成4个小组,每组4个队伍。但是印度,苏格兰和土耳其纷纷临时退出,最终只有13个队伍参加。因此有两个小组是4个球队,一个小组是3个球队,D组只有乌拉圭和玻利维亚两个队伍。乌拉圭和玻利维亚之间唯一的一场小组赛,成了前者的独角戏,最终造就了一场8:0大比分血洗。

  乌拉圭人制造的悬殊比分绝不仅仅只有这一场。由于英国各球队与国际足联出现了严重分歧,导致包括苏格兰在内的英国四个协会脱离国际足联18年之久(1928—1946年),这也造成了他们的水平和打法无法跟上世界足坛的潮流。1954年瑞士世界杯,首次进入决赛圈的苏格兰在与乌拉圭的对战中,不但颗粒无收,还被对手结结实实地灌了7球。

  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葡萄牙7:0大胜朝鲜。对于本场比赛,朝鲜大胆地压上进攻,导致他们的后防线几乎被葡萄牙人打成了筛子。第一轮小组赛,巴西队的松散状态让朝鲜队仅以一球小负。此战过后朝鲜队错误估计了世界杯的难度,从而导致他们的心态剧变,这是一种缺乏大赛经验的表现。

  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舞台屡遭惨败,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场疯狂的进球表演,成为了德国人酿下的又一“血案”。德国人利用明显的身体优势以8-0血洗沙特队,其中克洛泽更是上演了史无前例的头球帽子戏法,从此横空出世,并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中,超越“外星人”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王。

  在这场半决赛中,德国人的对手、东道主巴西遭遇了队史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他们在25分钟就以0:4落后,并在终场时收获了一场1:7的大败,仅仅由奥斯卡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在五星巴西辉煌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遭到过这样的羞辱。梦想着在家乡父老面前捍卫荣耀的他们,倒在了日耳曼战车无情的铁蹄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