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决世界问题,习近平给出最新方案

2018-06-25 09:14:58  来源:新华网

解决世界问题,习近平给出最新方案

  6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的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关于创新智造,习近平强调,随着创新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中国科技创新的脚步更加稳健。我们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关于绿色发展,习近平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将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通过各种措施,从理念到行动,保护地球家园,使天更蓝,水更清,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可持续的生存环境。

  关于全球治理,习近平强调,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我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为改革和优化全球治理注入中国力量。习近平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共商、共建、共享,走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之路,不要走封闭僵化、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回头路,人类是一个利益、责任、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风雨同舟,携手前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