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人都是软环境

——一论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2018-06-24 23:1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强调,福州要对标一流标准,大胆先行先试,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项目落地多、企业发展好,这个城市就有活力、就有后劲。那么,项目来不来?来了能不能成长?答案就在营商环境上。

  营商环境体现一座城市的软实力、竞争力,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包罗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健全完善的基础实施、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方便快捷的办事效率、生态优美的自然环境、诚信文明的社会风气,等等。这些要素和城市的每个人都有关系,都能成为左右客商投资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不断增强营商环境建设的主人翁意识,自觉承担起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和义务,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人人都是软环境,必须知责明责有责。心中有责任,干事才能有担当。在营商环境建设中,每名干部、每位市民、每个机关、每个办事机构都不能置身事外,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搞清楚自身在建设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中应当扮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想营商、事事为招商,努力形成全方位、各领域共同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格局。

  人人都是软环境,必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当前,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思想不解放、办事不便捷、效率不够高等问题短板,归根结底都可以追问到责任心,因为事在人为。如果各级各部门有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那就不会容忍“虚、僵、躲、拖、腐”的存在,大家就会少讲怎么不行、多想怎么能行,营商环境就会有大的提升。

  人人都是软环境,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领头雁”。要牢固树立不爱护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发展环境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眼睛向下,甘于放下身段,带头当好服务企业的“娘家人”、推动项目落地的“店小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每个环节。

  “上下同欲者胜。”营商环境建设不是哪个部门单位、不是哪个人的事,而是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全市人民福祉的大事。我们相信,随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争当服务标兵”理念深入人心,福州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工作一定能够迈上新台阶,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