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毛不易:不可能永远满足大众,只能先做好自己

2018-06-24 16:20:32  来源:新快报
  

毛不易:不可能永远满足大众,只能先做好自己

  ■盛夏创作3部曲音乐作品发布会。发新专辑《平凡的一天》

  时逢夏至,三位华语乐坛新兴实力派原创歌手毛不易、廖俊涛、钟易轩在京共同发布了“盛夏创作三部曲”并经典合唱曲《意料之中》。当天毛不易接受了平面媒体专访,他坦言现在只有一个人静下来时再创作,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满足大众审美只能先做好自己。最近综艺感被称赞的他也认为观众是从歌手的角度去看所以很宽容,谈及未来多元化是否挑战演戏时他也表示自己吃不了那个苦。

  “现在只有等一个人静下来再写”

  去年夏天,毛不易用“明日之子”的冠军证明了自己唱作音乐人的实力,一首《消愁》让无数人都在他的歌里听到了自己。毛不易在采访中表示今年首张全创作作品辑《平凡的一天》希望通过音乐向大众传达出“冷暖人间,平凡而美好”的感觉。谈及新专辑中歌曲风格的差异化,毛不易表示生活本来就充满了很多面,他不想只传达单一的调性,而是希望更丰富有层次。如今已经成为“明星”的毛不易,也表示“平凡的一天”代表了自己生活的态度的一部分,是对自己的期望也是自己的立场,希望大家留意到就是生活中有很多这些美好的细节。谈及创作时,毛不易也表示现在还是要自己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或者在通告之间有机会喘息的时候再写,不像以前有大块的时间可以弹琴写歌,更多的是有一个灵感就立刻记录下来,然后等到有大块时间的时候再把它扩充。

  “没有人能成为下一个李健老师”

  新专辑《平凡的一天》特别邀请到李健老师担任制作总监,发布会毛不易也坦言自己受他影响很多,但“没有人能成为下一个李健老师,我们都只能成为第一个自己”。之前李健也在微博上喊话毛不易让他格外保护好自己的才华,减少工作多读书等,毛不易坦言那是一个理想化的状态,但是现在自己各方面条件还不足,“我还没有达到李健老师的水平,所以还是首先需要一些其他的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听到这些作品”。选秀时与素人一起竞争,进入演艺圈都是与前辈比拼,毛不易也表示有一点压力,但是你永远不知道观众、粉丝或者是歌迷朋友的口味变化,“所以你满足不了他们,你只能先做好你自己。如果你自己做好了大家正好也喜欢,那就是成功。如果一辈子去迎合,反而没有人能做到一直完全抓住大众的审美。好多经典的歌手是很有很强的个人风格,然后不断在学习。”

  “综艺还可以,但演戏吃不了那个苦”

  出道之后,毛不易参加了很多综艺节目,他的“综艺感”也被外界称道,他也笑称“可能大家从一个歌手的角度去评价我的综艺感,所以对我特别宽容,但是和真正特别擅长给大家带来欢笑的人相比,我还差得很远”。之前曾经在影视作品里客串过几个镜头的毛不易也表示那段经历让自己发现当演员真的很辛苦,一进剧组就要待好几个月,然后大量的时间用在化妆、准备、等待,然后反复的重复,“感觉演戏是一个特别庞大的工作,它不是一个个人的工作。不像我们歌手,有的时候可能演出,只是你上去唱歌,最多带乐队老师音响老师。做演员就有点像歌手的演唱会,任何一个歌手都不可能连开三个月演唱会。演员就真的能做到每天起早贪黑,我觉得我吃不了这个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