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俄罗斯世界杯】回魂夜,克罗斯的双重救赎

2018-06-24 14:58: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6月24日电 题:回魂夜,克罗斯的双重救赎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树文

  发生在索契的这个奇迹之夜,注定将作为德国足球“钢铁之心”的丰碑被永久传颂,而当晚最后一分钟让日耳曼战车“回魂”的那位英雄——托尼·克罗斯,在皮球入网之前,是一个“即将被钉上耻辱柱的罪人”。

  在这场德国非胜不可的生死战中,克罗斯第32分钟在本方半场出现致命失误,被誉为“传球大师”的他居然面对面地把球传给了对手,瑞典队随即发动了反击。之后的一幕幕对克罗斯犹如噩梦:他失误,他回追,他近距离目送托伊沃宁把球挑入德国队的球网......0:1,这个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德国队将提前一轮小组赛出局,那将是德国足球不可承受之重。

  翻开老黄历,德国队上一次小组没能出线还是遥远的1938年,至于贵为卫冕冠军还提前出局,这份耻辱只有2014年的西班牙队品尝过。德国队在世界杯一向给人的印象是稳重和大气,背靠这份厚重,德国球迷走到哪都能挺直腰板,但如果这次真栽在俄罗斯,那将是一道永远无法愈合、随时被人拿来取笑的伤疤。

  对于克罗斯而言,输球的结果同样是一场灾难。德国首战爆冷不敌墨西哥后,克罗斯就已经是众矢之的,赛后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给他打出了5分的超低分(1分最高,6分最低),批评他作为中场大脑状态低迷,让球队失去了进攻节奏。此前的批评声还在耳边,如今又铸成大错,一旦德意志战车翻入万丈深渊,克罗斯将是头号“肇事者”。

  鏖战还在继续,10人应战的德国队面对1:1的比分,拼到了补时最后一分钟,拼来了最后一次机会——禁区右侧的任意球,如往常一样,克罗斯站在了球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一句经典台词:强者自救,圣者渡人,随着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入网窝,克罗斯在完成自我救赎的同时,也将德国队带出了绝境,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

  赛后说起这粒“救命球”时,克罗斯更在意的不是进球后的兴奋,而是赛前那些批评的声音,“我们受到了很多批评,这些批评都有道理,我觉得如果我们最后被淘汰,德国国内会有不少人感到开心,但我们不会让他们轻易如愿以偿的。”

  索契的这个夜晚,对德国队和克罗斯来说终究只是一次自我救赎,并不足以平息耳边的质疑,在世界杯的征途上,走到终点才是最好的自我证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