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利时最郁闷之人? 巴舒亚伊疯狂“吐饼”

2018-06-24 11:04:41  来源:新华社
  

  曾数次获得绝佳破门机会的他只打入一球。在一场大胜之后,如果要评选出比利时队一位最郁闷球星的话,非巴舒亚伊莫属。

  新华社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23日,在比利时与突尼斯的比赛中,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在第68分钟替换阿扎尔登场。在此后将近25分钟时间里,“蝙蝠侠”踢起了中国球迷所调侃的“快乐足球”。曾数次获得绝佳破门机会的他只打入一球。在一场大胜之后,如果要评选出比利时队一位最郁闷球星的话,非巴舒亚伊莫属。

  在切尔西不得志的巴舒亚伊于冬季转会窗口租借加盟多特蒙德。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转战“大黄蜂”的巴舒亚伊迅速找回了状态,连续多轮进球。然而今年四月的一次重伤,让其赛季报销。幸运的是,他还是搭上了通往世界杯的末班车。

  作为一名中锋,巴舒亚伊的出场顺序排在卢卡库之后。上一场与巴拿马的比赛,巴舒亚伊并未出场,在板凳席上看着卢卡库两度建功。

  随着阿扎尔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后取得进球,已经4:1领先的比利时实际上已经锁定胜局。主帅马丁内斯先后换上了费莱尼、巴舒亚伊和蒂勒芒斯。马丁内斯的换人意图十分明显,除了让阿扎尔和卢卡库充分休息、备战接下来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外,还有就是让这三位没有在首轮比赛中亮相的球员尽快找到世界杯节奏。

  其中身为前锋的巴舒亚伊最为“耀眼”,他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多次获得黄金机会,但或许是久伤初愈,或许是领先后的心态放松,巴舒亚伊屡屡“吐饼”(挥霍得分机会)。若不是他如此“慷慨”,比利时很有可能以更大比分结束比赛。

  默滕斯送出手术刀般精准传球,出场仅8分钟的巴舒亚伊顺势晃开对方门将,可是平时酷爱“海绵宝宝”的他最后一下射门就如同海绵般绵软无力,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

  第79分钟,卡拉斯科在禁区内的重炮轰门造成对方门将穆斯塔法脱手,站在小禁区线上的巴舒亚伊左脚推射却打在了门框上。这一次,巴舒亚伊与进球只有几厘米的距离。

  1分钟后,比利时队强大的中场再次创造良机。德布劳内左路下底传中,巴舒亚伊打出一记教科书般的侧身凌空抽射,可又被穆斯塔法神勇化解。

  在射门先后被后卫、门框和门将拒绝之后,正当球迷认为没有进球运的巴舒亚伊将收到0分“成绩单”时,幸福在第90分钟降临。蒂勒芒斯右路传中,巴舒亚伊飞身铲射,用左脚把皮球垫入球门右下角,打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终于找到射门靴的巴舒亚伊在破门后没有肆意庆祝,只是兴奋地握紧双手并拍了拍胸脯。他知道,这粒锦上添花的进球战略价值并不大,但对马丁内斯来说,巴舒亚伊能否通过进球找回信心,才是他最关心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