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卢卡库、阿扎尔皆“双响” 比利时大胜突尼斯出线在望

2018-06-24 10:56:58  来源:新华社
  

  在与突尼斯的一场进球大战中,“欧洲红魔比利时队”5:2大胜对手,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新华社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比利时队23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迎来了世界杯G组第二轮与突尼斯队的较量。在一场进球大战中,“欧洲红魔”5:2大胜对手,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卢卡库与阿扎尔均打入两球,巴舒亚伊替补建功。

  首轮比赛,比利时3:0大胜巴拿马,而突尼斯则晚节不保,1:2负于英格兰。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两队曾有过一次交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两队1:1战平,为比利时队建功的是名将威尔莫茨。

  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型,阿尔德弗雷尔德和维尔通亨坐镇后防,德布劳内中场调度,卢卡库突前,中超两将卡拉斯科与维特塞尔继续首发。突尼斯方面则做出两处调整,其中门将穆斯塔法替下了首场比赛受伤的哈桑。

  本场比赛,比利时从比赛一开始就向对方球门发起猛攻。开场后不久,卢卡库就有一次单刀被穆斯塔法破坏。第五分钟,阿扎尔在禁区右侧附近被对方后卫萨·本·尤塞夫撞倒,裁判判罚点球,阿扎尔主罚命中,1:0,比利时取得梦幻开局。第16分钟,比利时再下一城,默滕斯断球后分给卢卡库,后者虚晃一下左脚低射破门,2:0。

  仅过了两分钟,突尼斯队迅速扳回一球。哈兹里左路开出任意球,后卫布隆高高跃起将球顶进,2:1。然而布隆随后在一次防守中受伤被哈姆迪换下。第41分钟,突尼斯再遭打击,尤塞夫同样受伤被贝纳卢安换下。上半场补时阶段,突尼斯队的后防线再次出现失误,穆尼耶得球在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后妙传反越位成功的卢卡库,“魔兽”赶在穆斯塔法封堵前将球挑入球网,把半场比分改写为3:1。

  易边再战仅6分钟,比利时队再入一球,阿尔德弗雷尔德后场长传,阿扎尔胸部停球后顺势晃开门将,用左脚打入了个人第二粒进球,4:1。

  第59分钟,卢卡库被曼联队友费莱尼换下。9分钟后,马丁内斯用巴舒亚伊换下另一位进球功臣阿扎尔。虽然两名攻击线主力被换下,但比利时攻势不减,巴舒亚伊曾多次获得良机,但这位多特蒙德前锋的射门不是被对方门将或者后卫化解,就是被门框拒绝。

  第90分钟,巴舒亚伊终于取得进球,蒂勒芒斯右路起球,巴舒亚伊飞身抢点将比分扩大为5:1。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突尼斯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哈姆迪右路下底后倒三角传中,哈兹里门前抢点将比分定格在5:2。

  两连胜之后,积6分的比利时队一只脚已经进入16强,他们将在下一轮对阵英格兰,后者与巴拿马的比赛将在24日进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