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磁灶友谊大桥桥墩被河水冲垮 目前正在修缮

2018-06-24 10:17:01  来源:泉州晚报
  

  河水冲垮一桥墩 友谊大桥暂封闭 修缮工作着手进行

晋江磁灶友谊大桥桥墩被河水冲垮 目前正在修缮

工程车运来泥土封堵大桥两侧,避免有人误入。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 陈明华 文/图)昨日8时许,位于晋江磁灶镇,连接洋尾村与洋宅村的友谊大桥一桥墩被暴增的河水冲垮,幸运的是,过往村民发现险情,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目前,当地镇政府及村两委采取防护措施,暂时封闭大桥,修缮工作正着手进行。

  据洋尾村村委会主任谢秉璋介绍,事发时正下着大雨,一名村民刚好路过友谊大桥,突然听到河水里传来异响。“当时水流虽然很急,但正常不会有什么异响。这名村民就靠近看了一下,发现了靠近洋宅村的第三个桥墩被河水冲垮了。”谢主任说,事发后,该村民立即向村委会反映情况。当地镇政府,洋尾村、洋宅村两级干部立即采取行动,他们拉上提示横幅,告知往来村民,并组织施工人员和工程车运来泥土对大桥两侧桥头进行封堵,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目前,当地政府已向晋江交通部门汇报大桥毁损情况,并着手安排相关的修缮工作。谢主任说:“目前桥面虽然没有出现塌陷,但出于安全考虑,必须封闭道路。否则出现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悉,友谊大桥全长近100米,大桥桥墩是用条石垒砌而成,桥面为双向两车道,已有三四十年的桥龄,是连接洋尾村与洋宅村重要的交通要道。目前,桥梁封闭给两边村民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现在,如果洋尾村的村民要到洋宅村、镇上或者到磁灶镇,虽可走324国道桃溪路段,或者经过前埔村或新安村,但原本2分钟即可到达洋白村,现在要花上10多分钟。”谢主任表示,道路虽无法通行,但村民都表示理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