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高考成绩发布 本科志愿本月25日起填报

2018-06-24 09:2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本市高考成绩发布,同时公布高招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文科一本线为576分;理科一本线为532分。全市考生中,文理共有3065名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650分。

  文理一本线一升一降

  昨天,经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市高招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今年,一本线分数一升一降。高招文科一本线为576分,比去年上升21分;理科一本线为532分,比去年降低5分。本科二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488分,理科432分。

  对于分数线出现波动,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袁槐莲解释说,每年分数线的划定与考生的成绩发挥、报名人数、高校招生人数等因素密切相关。以750分的总分来看,一个百分点为7.5分,21分的涨幅不到三个百分点,处于正常波动范围。

  文理共59名考生超700分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高考考生成绩分布统计,700分以上文史类考生为6人,理工类考生为53人;650分以上考生文史类为686人,理工类考生为2379人;600分以上考生文史类为3075人,理工类考生为8149人。

  对于今年高分段人数大幅增加的现象,袁槐莲解释说,高分段考生的增加与今年命题方向的调整有一定关系。今年的命题严格依据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着重考查主干知识和关键能力,努力为学生搭建展示发挥的平台,很多试题源自教材,引导教学回归课堂教学、回归教材,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从评卷结果来看,2018年北京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适合于不同层次考生发挥。”

  文理科数学均有满分考生

  北京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今年各学科的分数情况。

  就文史类考生而言,语文科目平均分为98.78分,最高分为140分;数学科目平均分为105.86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科目平均分为101.22分,最高分为147分;文综成绩平均分为204.7分,最高分为290分。就理工类考生而言,语文科目平均分为101.85分,最高分为141分;数学科目平均分为107.89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科目平均分为110.56分,最高分为149分;理综平均分为201.45分,最高分为295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